莲伴宁声
26-06-26 13:52 微博认证:娱乐博主

#生活手记#
今天午餐简单煮肉骨茶,也是我第一次自己煮。做法其实不难,排骨先汆烫,再放蒜头、肉骨茶料包和胡椒粒一起慢慢炖,等排骨变软后,再加入肉丸、金针菇和豆卜,一锅热腾腾的肉骨茶就完成了。

第一次煮,整体味道还不错,不过总觉得汤头少了一点层次。可能是炖煮的时候觉得汤变少了,又加了一次水,把味道稍微稀释了,所以最后只加了一点生抽调味。

后来上网查了一下,发现有人会加入蚝油、酱油和鱼露来提升鲜味和香气。下次我也想试试看,希望汤头会更加浓郁、更够味。

发布于 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