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听针灸中医说的话,感慨特别深。
就是我前面有个人扎针灸,别人基本都冒凉气,她是冒热气,扎的时候就觉得手脚好烫,然后偏头痛很快减轻了。
她说之前吃了半年多中药但没什么感觉。
针灸医生说:药没有吸收所以你个人没感觉,药性太热了导致了头痛,泻一泻就好了,回头我给你调下脾胃看看。
这个人说:那是不是我之前的医生不好啊?
针灸医生沉默了一会儿说:只是思路不一样。
后来大家都扎完了针,留针时就相互聊天。
针灸医生说:你知道我为什么很忌讳说别的医生不好吗,很多年前有个事件你们知道不,
就是有个歌唱家得了喉癌,看程度本应做全切除术的,但他非要保留嗓子,于是医生只对患处做了切除;
当时手术很成功,没想到3年后癌症复发,他又去看新的医生。
这个新医生对他说:复发是因为之前给你做手术的医生的问题,做的太差了。
各种贬低。
于是歌唱家怀恨在心,竟然去捅了之前给他做手术的医生一刀。
我们都听的很愣。
他又说:其实癌症复发在中医看来是导致问题的根源未除,生活习惯不改,再得也正常,之前给他做手术的医生还是在他的请求下为护周全才没做全切,本是为他着想,没想到最后却被他重伤。
责任在谁呢,那个挑拨是非的医生脱不了干系,
医生都是为患者好的,每个人有不同思路,我们要尊重彼此,
来我这里的患者,我都不会说人家不好,只是说我换个思路来解决你们对比一下,管他中医西医,解决了你的问题就行。
这个人品,我是竖大拇指的。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