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ias215
26-06-26 17:21 微博认证:读物博主 超话小主持人(阅读超话)

09年,我问公司的德国质量经理老欧(Oehler),国内空调需求这么大,两室一厅至少要3台空调,集团为什么不做空调?
老欧,喝了一口啤酒,蔑视的看着我,摇了摇手指说,傻孩子,空调业务是一个糟糕的业务。
首先,空调业务的季节性需求太明显了,但是,公司如何排产呢?如何安排员工呢?这是一个大问题。
其次,空调是一个局部国家才有的需求,就是东亚,除了东亚,全世界都不用空调(只分体式空调,不包括中央空调)。
第三,最主要的是,德国不需要空调。
说完,低头又喝了一口
看着我,安德斯独德?
我点了点头,微笑着说,真夏虫不可语冰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