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猫小狗梳毛的一条存档。
个人建议是要么不买,拿手摸摸算了,比如小b这种单层短毛小土猫她没有梳毛需求;要么拉满直接买克里斯汀森,因为买完低配总会发现不如正品,最后从50到200的代餐买了一堆还是要买克家。
掐子个狗案例比较麻烦,双层毛+长卷毛。好消息是不会永恒生长也不会打结(。)
一般用圆柄梳(A027G)。从人的角度来说木柄手感很好,从狗的角度来说也是很舒服的气垫梳,能梳透长毛,也不疼,孩子看见拿梳子就露肚皮。
猫也挺麻烦(咋这样),c姐西森有三层被毛,skr英长是知名蒲公英,全是棉质毛且姐几个都不太会自己舔毛,经常舔得围脖打结。常用一把开结用的排梳(000)和一把针梳(永备中号)。
针梳对长毛猫是不疼的,大面积处理没打结的地方比如背后。遇见小结尝试梳开,不行就喷护理液(isb热海喷雾)然后用排梳打开。不建议用剪刀,因为猫皮很松,容易被扯起来然后剪伤,剃脚毛的剃刀更好。也可以竖着剪开一点然后撕结,比较安全。
除此之外我女人喜欢用不知道哪儿买的圆圆梳,因为可以做毛饼(。)咋说呢算是人类丰荣吧,她高兴就好。
btw洗澡目前用的是isb黑炫。有听说是智商税,因为亲友家猫打比赛用的克家洗护比isb还便宜。但没给我孩子洗死,应该还行。买了两桶3L的洗护,墩在常去的店里像两桶大米(…)目测可以用到天荒地老,用完孩子还没死我就换克家。
以及关于鱼油/磷虾油护毛:没感觉,小b捡来的时候在外面吃垃圾毛又黑又亮,坎妹从出生开始好吃好喝不影响她毛枯黄还很多皮屑(…)。鱼油主要作用是作为supplement和vd配合维持身体健康,吃多了肝肾衰竭。
不过走在外面听人夸掐子毛亮确实很爽。[流鼻血]
发布于 重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