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虚而发烧,表面上看是外感发热,实际上是阴虚内伤为本。
看前面误诊过程有用藿香正气的,有用香薷饮的,跟这几年的情况一模一样啊,是不是还有桂枝汤、葛根汤的呢?
结果用的是归芍地黄汤加生地、蝉蜕。要是在现在,一班外行涌上来说,发烧怎么能不解表,发烧怎么能滋阴……
多看看书,就不至于太外行。
发布于 北京
阴虚而发烧,表面上看是外感发热,实际上是阴虚内伤为本。
看前面误诊过程有用藿香正气的,有用香薷饮的,跟这几年的情况一模一样啊,是不是还有桂枝汤、葛根汤的呢?
结果用的是归芍地黄汤加生地、蝉蜕。要是在现在,一班外行涌上来说,发烧怎么能不解表,发烧怎么能滋阴……
多看看书,就不至于太外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