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太多,容易伤身。
汗是带着阳气的,汗过多,阳气消耗得越多,所以为什么会夏日无病三分虚?
所以不能大量出汗,如果止不住,就得想办法止,一般用补阳气的办法,
气虚补气,黄芪、人参、党参等,阳气补阳,附子,肉桂等,既不气虚又不阳虚,就调和营卫,桂枝、白芍等。平时可以用乌梅三豆饮。
发布于 北京
出汗太多,容易伤身。
汗是带着阳气的,汗过多,阳气消耗得越多,所以为什么会夏日无病三分虚?
所以不能大量出汗,如果止不住,就得想办法止,一般用补阳气的办法,
气虚补气,黄芪、人参、党参等,阳气补阳,附子,肉桂等,既不气虚又不阳虚,就调和营卫,桂枝、白芍等。平时可以用乌梅三豆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