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承认一下我自己的错误,抱歉,因为我的记忆偏差,所以误导了大家。
这里要作个澄清,就是桃子是属于中,低糖的水果,不是高糖。
我记错了。
我专门查了一下,为什么我不能吃桃,不是因为糖分,而是桃本身是一种高发漫的水果,因为我好久没弄这个了,就是记错了。
FODMAP指的是一组不易被小肠吸收,容易在肠道内发酵的短链碳水化合物。
而桃子之所以被划到高FODMAP,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糖醇类(山梨糖醇 )。这个是和总糖量没有关系。就是説桃子的含糖量虽然不高,但是它含有的山梨糖醇在小肠里极难被吸收。然后,这些没被吸收的糖醇直接进入大肠,成为肠道细菌的“食物”,细菌在分解它们的时候产生大量的气体,而且糖醇具有高渗透性,会把水分吸入肠道。从而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比如肠道剧烈蠕动,容易引起腹胀,腹痛,排气,对于肠易激(IBS)或者肠胃敏感的人,甚至会导致腹泻。
然后我就是告诉你们,水果都是可以吃,不是説不能吃,重要的是控制量,不要以为説水果就是健康,就狂吃。。那你们知道西瓜的含糖量是比桃要低的,你们不知道吧。。但是西瓜大家都容易吃多,就形成了,它含糖量高的,其实不是,你吃一片,根本啥事没有。
反正就是这个意思,都能吃,但是不要超量,一天一个桃,这肯定不是超量的。
之前忘记了,所以弄混了,我是IBS的患者,桃对我来説就是禁忌的。。我最多吃半个,是平安的,一个,都可能会有问题,如果你们有肠胃问题,就要考虑是它的问题。
发布于 美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