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女白领1年半烂15颗牙# 【#女子每天1瓶饮料1年半烂15颗牙#,医生:口腔细菌最爱“吃”饮料里的糖分】6月27日报道,广东深圳。近日,一名30岁职场女性到口腔医院就诊,竟发现一年半内15颗牙同时龋坏,部分牙齿已形成牙颈部环形龋(“可乐牙”),最深龋损距牙神经仅一步之遥。原来,她几乎每天都熬夜加班,为了提神,办公桌上总放着碳酸饮料。渴了喝、困了喝,一天至少一瓶。每天晚上,刷牙却总是草草了事。有时候加班太累,回到家不刷牙倒头就睡。医生表示,长期饮用碳酸饮料,引发酸蚀+细菌产酸的“双重暴击”,叠加小口慢饮、夜间不刷牙等习惯,是职场人群猛性龋高发的核心诱因。医生建议,控制含糖/含碳酸饮料、黏性甜食摄入,餐后及时漱口、刷牙或饮水,帮助口腔尽快恢复正常环境。(广州日报)#九派新闻 http://t.cn/AXSHLrIZ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