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方用空调差异有多大#
南方夏天最大的特点就是又热又潮。很多时候不是温度特别高,而是湿度太大,人一直觉得闷。所以不少人开空调,不只是为了降温,还希望除湿。把湿气降下来以后,就算温度没变多少,人也会舒服很多。
北方就不一样了。天气更偏干热,只要温度降下来,体感改善就很明显。不过因为空气本来就比较干,空调开久了容易觉得嘴巴、鼻子发干,有些家庭还会搭配加湿器一起用。
冬天差别也比较明显。南方很多地方没有集中供暖,不少家庭冬天主要靠空调制热,对制热速度和低温制热能力会更关注。北方很多城市有暖气,空调更多还是夏天使用,冬天反而没那么依赖。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