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沌93
26-06-27 14:20 微博认证:数码博主

现在其实在我看来就属于是有一种销量倒逼法规上线的核心点:L3法规天天不上线,那大家都持币待购,销量压下去了,消费不景气了,你别管具体原因是啥,肯定能够算到L3法规不推行这个点上。

说白了就是,如果真的是标准要求太高,那么你就应该赶紧发布出来,让那些能够做到的车企赶紧上L3.

如果说国内的车企都做不到L3,那你更应该把法规弄上来,然后让能做到的外企赚这个钱,形成鲶鱼效应。以前特斯拉不就是这样的效果嘛。

所以说我至今都想不明白,一个明明可以25年出来,然后推动科技进步和销量更进一步拉大从而完成出清的法规,现在死活来着不上不明白是为什么。

这句话倒不是说攻击谁,道理很简单,比如说华为智驾L3都不符合,那就更加应该狠狠的赶紧出L3法规,让华为知道自己是哪里不符合标准,然后加大研发,赶紧完成符合标准的车。

而不是说像现在这样,为了个别利益拖着,让整个汽车市场大家一起死,不管这个利益群体是谁,如果是华为,那么就应该赶紧出,狠狠的倒逼华为进步,如果是其他的,那就应该更加放出来。

当然,如果到头来你告诉我,只有特斯拉,或者比亚迪,或者华为只有几家符合L3法规标准。

还是那句话,更加应该出法规完成这个出清。现在有太多车企赖着不死了,搞得大家都没钱赚。

而且有一句话不知道该说不说,很多人都觉得,哎呀,便宜的车怎么了你?廉价车怎么你了?

如果说一个车降价,仅仅是降价格,而不是降质量,那当然是好事。问题是各位代入思考一下,有可能发生这种事吗?降价不降质?这就是纯粹的恶性循环罢了。

价格走不上高位——我就降价降质抢占低价市场——别人都被恶心到了只能被迫降价应对——车企没有合理利润,但是要有销量只能更加恶性循环降价——赔钱也要继续卖。

真的是要把整个市场都玩死才算好是吧。

发布于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