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虹虹
26-06-27 14:40 微博认证:投资内容创作者 财经观察官

我搜了下德法那边的空调现状,惊呆了。
一、他们只有一半的人有房,这一类人才算是装空调相对自由的,可是现在买不到,都脱销了。
只有东欧那些国家有(他们的空调自有率比西欧高),所以黄牛跑那边给他们代购。
一台普通的机子,连带安装2万5,电费一个月600,疯了疯了。

二、住公寓的基本没法装分体式的,因为外墙打孔规定很严,要么用空调扇(效果差),要么搞个移动空调,那根打粗管子从门缝伸出去,噪音大。
或者是窗式空调,整机塞进窗框里面去,不用外机,几个图如下。

我真是目瞪口呆,这玩意我们这都很少见了好不?美的还专门给你们生产这种低档货啊。
也就十年前,他们还是发达国家啊,生产高端精密机床和仪器的,连个解决民生的空调都产不出来。

想想我们这,路边临时铁皮房都给给现装个空调。
新房都是中央空调。
我家都用上地源热泵恒温系统了,200+的户型一个月费用600。
呸啊,什么发达国家,送我都不去,我爱大种花。

发布于 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