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公子赵胜
26-06-27 15:23 微博认证:微博新知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我在霍尔果斯发现,比亚迪把闪充桩修到国门了,路那边就是哈萨克斯坦。

大家都知道新疆美,然而再美的美景,没有强大的基础建设,我们也去不了啊,我们今天能随随便便去伊宁、霍尔果斯、那拉提、赛里木湖、果子沟……还不是因为基建过于强大,交通过于便利嘛。

充电,也是基建的一部分,现在在边疆,已经能看到大量的纯电和混动车辆了,由于电力的充沛,充电设施的完善,再加上闪充技术,新能源车主们补能速度一点都不满,完全没有续航焦虑……甚至有人已经实践过一滴油不加,全靠电能穿过整个新疆,甚至有人开始纯电中亚行了。

查了一下数据,比亚迪2025年在哈萨克斯坦电动车市场占有率达‌74.4%‌,同时还在哈萨克斯坦建有充电设施和工厂,有当地常去哈萨克斯坦的朋友和我说,现在哈萨克斯坦的公路上经常能看到中国新能源车,比如腾势Z9GT这种“豪华车”。

现在看来,很多人以前担忧的“充电快又如何?没有充电设施啊,怎么在其他国家推广”?你放心,输出工业品,首先就是“基建先行”,你考虑到的,那些谋划未来的人早就未雨绸缪了。

据说现在欧洲和中亚那边也在修闪充桩,也就是说,不久的将来,大家可以开纯电车出国自驾游了……新疆太大了,和八个国家接壤,我们可以从伊犁、塔城地区直接开车去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对我们免签,只要带着护照、驾照走流程就能直接开过去了。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