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和山老司机
26-06-27 16:06 微博认证:浙江大学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博士 微博新知博主

跑圈快=车好?

我的看法是:“跑圈快”未必等于“车好”,但跑圈拉胯,这车一定有问题!

举个例子,A比B快1秒,所以A比B好?那你给B换套Cup2R,圈速就反杀了。那车好不好,难道取决于轮胎?显然不能够。

而且赛道圈速这玩意,温度、路面、轮胎、车手状态,变量太多了,差个1秒半秒,真没必要较真,说明不了什么。

但是,如果一个车在正规赛道的成绩,大幅慢于同级对手,甚至跑不赢一台马力只有它一半的家用车,那问题就大了。这说明在机械素质层面,一定存在明显短板。要么是动力虚,要么是底盘拉,要么是电控系统瞎搞,总之肯定哪里出了大问题。

“跑圈快”和“车好”,不能直接画等号。但是,“圈速好”至少说明,它的机械素质和工程品质是过关的,没有瞎糊弄用户。就这一点来说,真实的、可检验的赛道圈速,仍有一定参考价值。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