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和山老司机
26-06-27 18:43 微博认证:浙江大学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博士 微博新知博主

又有个网友觉得我不回应他难受,非要我挂他[无聊]

事情很简单,今年春天比亚迪发布二代闪充,宣传-30°C环境下12分钟完成闪充。我当时就说,这要等拿量产车、拿真实低温环境实测了我才能信。不是针对哪家,厂家PPT和用户实测之间的落差,这些年我们见得还少么[摊手]

然后这位网友就追着我从春天问到盛夏,翻来覆去就一个问题:你为啥不信低温闪充?

最近发现,一代兆瓦闪充的表显功率和SOC对不上号,而且是连官方演示视频里都能看出来明显偏差,用户实际的偏差就更大了,算下来偏差范围从38%到100%,同一块仪表盘上的两个参数自己跟自己打架。

这说明了什么?说明至少有一个数不准。连仪表显示的数据都搞不准的话,宣传里那些-30°C、12分钟的数字,有没有可能也存在偏差?偏差有多少?在量产车真正跑过零下三十度的冬天之前,谁都不知道。

结果这位网友在三十多度的夏天,没完没了掰扯一个必须等到冬天才能验证的事情,我也不知道他着的是哪门子急[无聊]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