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大妈
西门大妈
西门大妈
小号:西门大妈没走丢;头条号:西门大妈;小红书号:西门大妈
情感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其他 2017.02 加入
572关注
75.8万粉丝
2.9万微博
西门大妈
2025-12-09 19:21来自 HUAWEI Pura 70 Pro+
众所周知,大妈的博文里总有些“没什么卵用”却又非常“正经”的知识。写广告时,也忍不住要关联一些和产品相关的古今八卦。 于是,就常有粉丝说:“大妈文案太卷了!”“顶级文案啊,不看到最后都不知道是广告!” 这里,我必须严肃澄清一下:这真不是我卷。 是我的脑子, ​
14
95
527
西门大妈
2026-07-02 19:06来自 HarmonyOS
有是有,但是竞争不激烈是有原因的,比如可能随时丧命…//@右撇子丫土:没有大学移民的嘛[笑而不语][笑而不语][笑而不语]突击转到竞争不激烈的街区//@西门大妈:公立学校对于本州招生是有义务的,据说是按照zipcode,也就是街道?来分配名额的,讲的就是一个公平,所以住在特别好的街区有时候不如贫民窟
快乐教育的结果[卡皮巴拉] ​
1
1
4
西门大妈
2026-07-02 17:35来自 HarmonyOS
买了团里樱桃(看这里👉http://t.cn/AXoqAvuJ)的朋友,得跟大伙儿说一声——发货要稍微等两天哈! 昨天产地下雨,果园那边没法下地采摘。下雨天摘樱桃,果面容易沾水,沾了水的樱桃装进袋子里闷着,很容易变质...... 而且今年雨水偏多,我们合作的果园为了保证发出的每一颗都完好,采摘后每一颗都 ​
0
3
3
西门大妈
2026-07-02 17:09来自 HarmonyOS
公立学校对于本州招生是有义务的,据说是按照zipcode,也就是街道?来分配名额的,讲的就是一个公平,所以住在特别好的街区有时候不如贫民窟街区好录取,反正就是很差的街区你也不能不给人家名额,进去了可不就这样么…//@-chuannnnnn:这学校也给自己注水吗?忽悠别人真能把自己忽悠进去的?
快乐教育的结果[卡皮巴拉] ​
8
13
32
西门大妈
2026-07-02 16:25来自 HarmonyOS
这根本不是我和他说的,我完全不知道,我是一个非常正经的人~
昨天说安全套二次使用的故事很多人不信。好奇心太重的曹老板去问了闺蜜大妈,她说你们不知道吗?以前就是二次使用的 其实,早在商周时期,人类就为了doi避孕操碎了心,山海经记载过食鳔者不字。就是说吃鱼鳔能避孕! 你们想象一下:渔夫捞上来一只大鱼,旁边的男子等着取鱼鳔,嘴里念叨着:这可是大宝 ​
4
10
47
西门大妈
2026-07-02 16:17来自 HarmonyOS
是这样的,所以任何一段维持时间比较长的婚姻,双方一定是有很多共性的,我绝对不相信一边是天使一边是恶魔,如果有一方非说自己是天使,对方是恶魔,那么事实很有可能是颠倒的~反而是那种互相口不出恶言的,我相信他们真的是不合离婚的。俩人都是好人,但不合适~//
最近高考政审,好多人纠结什么这个那个的问题,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些人,少和他们来往,尤其是重大犯罪的。因为一定程度上,犯罪这件事真的会“遗传”,或者说在家族内部传播,有时候甚至都不是血缘关系,而是姻亲关系。因为大部分时候,能成两口子的,都是有共性的,民间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比方 ​
14
20
74
西门大妈
2026-07-02 14:46
我们这个是胜利(他的品种名),本来要上美早的,中期因为雨水太大,甜美被冲淡了点(包括大名鼎鼎的俄9也是),好在胜利后期影响小了,就是卖的时间太短….卖十天左右…..//@甜食控r:这个品种的樱桃买了两回,感觉是我这个夏天买到最好吃的樱桃了,脆脆甜甜的,因为都套的袋子也没有虫子,每一个果子
樱桃这个品,大妈其实上得挺纠结的。毕竟大家一说樱桃,脑子里对标的就是冬天进口车厘子,国产的要是品质撑不住,容易吃力不讨好。 四月份开始小助理就开始到处扒拉各地产的樱桃,看了一轮又一轮,要么个头不够,要么甜度差口气,要么就是价格高得离谱,实在定不下来。就这么拖着拖着,拖到了樱桃季的 ​
0
1
4
西门大妈
2026-07-02 14:17来自 微博网页版
不光是基因遗传,罪犯家族的后人即便不犯罪,也很容易吸引罪犯和潜在罪犯。比如我Po文里面说的这个,就是个真实的例子,而且是微博大V....并且他们都会反复迭代出一套听起来有点不得已的说辞来证明自己家人犯罪都是迫不得已....就好像全世界的倒霉事就全在他家了,人家家里全都云淡风轻~//
最近高考政审,好多人纠结什么这个那个的问题,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些人,少和他们来往,尤其是重大犯罪的。因为一定程度上,犯罪这件事真的会“遗传”,或者说在家族内部传播,有时候甚至都不是血缘关系,而是姻亲关系。因为大部分时候,能成两口子的,都是有共性的,民间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比方 ​
28
33
201
西门大妈
2026-07-02 13:55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最近高考政审,好多人纠结什么这个那个的问题,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些人,少和他们来往,尤其是重大犯罪的。因为一定程度上,犯罪这件事真的会“遗传”,或者说在家族内部传播,有时候甚至都不是血缘关系,而是姻亲关系。因为大部分时候,能成两口子的,都是有共性的,民间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比方 ​
94
113
1236
西门大妈
2026-07-02 13:46来自 微博网页版
指手画脚的意思是教人家做事,让人家做这个做那个,绝大部分粉丝都不至于。但是你既然把家事摊开写还卖钱,每个读者都有资格评判人物的好坏,以及用自己的办法辨析一面之词的真伪,还可以展开讨论~怕人说,就不要公开,公开的内容,有什么不能开展合理合法讨论的呢?不讨论书卖得出去吗?//
一段婚姻被当作文学素材,被当作自媒体素材,获得巨大流量,它就是一个公开的样本,任何人都可以全方位分析,解读。 你问谢霆锋和张柏芝为什么离婚?媒体说的,你们说的,专家说的,当事人认吗? 谢霆锋会承认因为艳照门吗?会承认因为张柏芝和陈冠希偶遇拍照吗!张柏芝会承认是被离婚吗?她是主动抛 ​
7
19
203
西门大妈
2026-07-02 13:38来自 HarmonyOS
这篇非常中肯~拿自己离婚经历出来卖钱,就不能怪别人对这段婚姻有其他解读,自己吐槽家人这不好那不好,就不能怪别人把她说的话重复一遍,尤其是只有一方说辞的情况下,这甚至都不知放是真是假,毕竟谁不会把自己夸的跟朵花似的呢?
一段婚姻被当作文学素材,被当作自媒体素材,获得巨大流量,它就是一个公开的样本,任何人都可以全方位分析,解读。 你问谢霆锋和张柏芝为什么离婚?媒体说的,你们说的,专家说的,当事人认吗? 谢霆锋会承认因为艳照门吗?会承认因为张柏芝和陈冠希偶遇拍照吗!张柏芝会承认是被离婚吗?她是主动抛 ​
13
18
162
西门大妈
2026-07-02 12:57来自 HarmonyOS
段子手都不敢这么整活…
论屎山代码是怎么叠起来了…… ​
48
23
169
西门大妈
2026-07-02 11:57来自 HarmonyOS
收入全要交回去我见过,但是我惊讶于“我要炸学校”这个儿歌,居然成真了?//@苦逼的青椒:大妈你讲的都对,视野非常开阔!我可以再给你补充案例:某教授想调走,学校要求赔偿数十万,高于教授在校期间所有收入。几番合理交涉无果,教授一怒之下声称要炸了学校,然后钱不用赔了,流程迅速简化了…//
很多粉丝都觉得,大学的“非升即走”和互联网公司的末位淘汰是一样的,你做的不好被淘汰有什么问题呢? 你就想像这么一个情况: 在互联网公司,业务线的KPI绩效,是财务、人力、支持、综管....等等部门定的,他们压根不懂业务,但是他们永远不会被裁员。 这就是高校的行政人员。 高校教师实行"非升 ​
17
34
183
西门大妈
2026-07-02 11:34来自 HarmonyOS
昨天大妈被群友(想加群的可以扫图)科普了下,讲究人养宠物,不光是食品和玩具讲究,宠物也要做spa~~ 让我一个还没做过spa的中年妇女情何以堪... 我专门去查了下,SPA≠普通洗澡,常见的spa项目就有 基础海盐 / 牛奶 SPA、精油慕斯 SPA(带按摩)和高端银离子 / 碳酸 SPA。一般来说宠物越小越便 ​
0
11
20
西门大妈
2026-07-02 10:19来自 HarmonyOS
这个讲的很好,毕竟没有短视频的年代,也没多少人看书,而我觉得短视频如果是不可阻挡的趋势,我们这一代人想的应该是如何适应如何让短视频变得有意义,而不是指责那些本来也不看书的人去看短视频…
【#宋方金反对知识分子搞短视频鄙视链#】#贬低短视频的本质是傲慢与偏见#北京,编剧、作家宋方金做客播客《咸柠七》,谈及部分知识分子对短视频抱有偏见:“其实短视频里综合信息的能量非常巨大,能看见很多社会的细枝末节”。在他看来,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内容爆发,短视频就是这个时代的形式,深度阅 ​
20
22
136
西门大妈
2026-07-02 10:08来自 HarmonyOS
胖成这样还能存活??甚至还能起床出门???//@李鲆:去查了一下,居然是真的……
仙之人兮列如麻…… ​
144
94
486
西门大妈
2026-07-02 08:51来自 HarmonyOS
我印象中大学不是十月份才报到的吧? 还是对资助自己的企业连名字都不记得?好神奇哦,我以为这么大的事一般人忘不了的~ 而且高考要报名费??我咋完全没印象,你们交过吗? ​
23
213
540
西门大妈
2026-07-02 07:55来自 HarmonyOS
卧槽我力竭了…我还是见的太少了…//@声声分辨:回复@西门大妈:关键是别个呆不下去离职也被拦了几年。反正有人总结就是有些科研单位还在封建奴隶制社会[笑cry]//@声声分辨:还要补充一条:虽然是老师们拉项目养那些人,可是哪一天不小心得罪人家之后,你再想申请项目也许连申请书都交不出本单位。我们单
很多粉丝都觉得,大学的“非升即走”和互联网公司的末位淘汰是一样的,你做的不好被淘汰有什么问题呢? 你就想像这么一个情况: 在互联网公司,业务线的KPI绩效,是财务、人力、支持、综管....等等部门定的,他们压根不懂业务,但是他们永远不会被裁员。 这就是高校的行政人员。 高校教师实行"非升 ​
45
31
149
西门大妈
2026-07-01 19:49来自 HarmonyOS
樱桃这个品,大妈其实上得挺纠结的。毕竟大家一说樱桃,脑子里对标的就是冬天进口车厘子,国产的要是品质撑不住,容易吃力不讨好。 四月份开始小助理就开始到处扒拉各地产的樱桃,看了一轮又一轮,要么个头不够,要么甜度差口气,要么就是价格高得离谱,实在定不下来。就这么拖着拖着,拖到了樱桃季的 ​
2
7
19
西门大妈
2026-07-01 18:26来自 HarmonyOS
是的!我国原来的高校制度很多是学的苏联,2000年之后开始学美国,但是要在原来苏联的基础上学,还要超过美国,一个劲加码,最后就成了这个缝合怪…//@眼底离麦:摸着老美过河,最后把弊端全学回来了
如果你对科研有一定了解,你会赞同一件事: 在大学或者科研机构里面的老师,每天大概率就在干两件事情,或者说对他们真正重要的就是两件事: 1 写本子:申请课题 2 报销,有时候还要催款 而最不重要的,恰恰就是教学。这和我们中文的“老师”的含义几乎到了背道而驰的地步,这是为啥呢?在普通人的 ​
39
26
189
西门大妈
2026-07-01 18:19来自 HarmonyOS
必然的,哪怕学阀,你让他按照现在非升即走的标准肝论文,我可以保证绝大部分都达不到…他们就是吃了时代红利,垃圾一大堆,之前那个武大文学院院长写杜甫受基督教思想的老登不就是吗?我绝对不信他能通过今天武大的考核…//@Lifeis7:而且还有一点,现在制定非升即走考核标准的行政领导,即使是有帽子
很多粉丝都觉得,大学的“非升即走”和互联网公司的末位淘汰是一样的,你做的不好被淘汰有什么问题呢? 你就想像这么一个情况: 在互联网公司,业务线的KPI绩效,是财务、人力、支持、综管....等等部门定的,他们压根不懂业务,但是他们永远不会被裁员。 这就是高校的行政人员。 高校教师实行"非升 ​
45
19
279
西门大妈
2026-07-01 18:12来自 HarmonyOS
没用,你教学的上限还达不到科研的下限…你让他摸着良心说哪个地位高?//@知似苍穹更欲攀登:所以现在终于开始搞教学线和科研线分开了
如果你对科研有一定了解,你会赞同一件事: 在大学或者科研机构里面的老师,每天大概率就在干两件事情,或者说对他们真正重要的就是两件事: 1 写本子:申请课题 2 报销,有时候还要催款 而最不重要的,恰恰就是教学。这和我们中文的“老师”的含义几乎到了背道而驰的地步,这是为啥呢?在普通人的 ​
3
14
47
西门大妈
2026-07-01 17:57来自 HarmonyOS
这套武大和中山发明的缅北玩法现在大家都学起来了~//@Lifeis7:理解,刚从双非一本出逃,聘期论文要求是博士期间的1.5倍(本人产出算中等偏上),一个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每年上课六七十个学时,带本科生毕设,开会额外杂事也不少。定这么高的标准,就是为了五年把这一波韭菜割完,然后招新人进来继续
很多粉丝都觉得,大学的“非升即走”和互联网公司的末位淘汰是一样的,你做的不好被淘汰有什么问题呢? 你就想像这么一个情况: 在互联网公司,业务线的KPI绩效,是财务、人力、支持、综管....等等部门定的,他们压根不懂业务,但是他们永远不会被裁员。 这就是高校的行政人员。 高校教师实行"非升 ​
28
22
121
西门大妈
2026-07-01 17:53来自 HarmonyOS
啊这可是内行人了!一个粗浅的经验是:材料做的越漂亮越合规,周期节点看起来越是无懈可击交付物越是完美的项目,越可能是职业来刷材料的…一般真正解决问题的项目各种材料没那么规整…//@夹来夹去2021:补充:横向课题中很大一部分企业是国企,国企很多时候不是让大学解决技术问题,而是帮领导发文章,
如果你对科研有一定了解,你会赞同一件事: 在大学或者科研机构里面的老师,每天大概率就在干两件事情,或者说对他们真正重要的就是两件事: 1 写本子:申请课题 2 报销,有时候还要催款 而最不重要的,恰恰就是教学。这和我们中文的“老师”的含义几乎到了背道而驰的地步,这是为啥呢?在普通人的 ​
29
41
117
西门大妈
2026-07-01 17:38来自 HarmonyOS
有编的绝对是啊,但是这玩意入职途径堪比艾滋病//@MichelRolle:那根据大妈的回答。可以推断。图书管理员是高校里最好的职业
很多粉丝都觉得,大学的“非升即走”和互联网公司的末位淘汰是一样的,你做的不好被淘汰有什么问题呢? 你就想像这么一个情况: 在互联网公司,业务线的KPI绩效,是财务、人力、支持、综管....等等部门定的,他们压根不懂业务,但是他们永远不会被裁员。 这就是高校的行政人员。 高校教师实行"非升 ​
28
52
287
西门大妈
2026-07-01 17:30来自 HarmonyOS
你现在知道朋友圈那些“代发论文”都是什么人再买了吗?//@万事皆有运:我亲戚高校的,他说行政人员也要论文,评职称用的//@西门大妈:怎么之前博文下面一堆高校老师和家属都说和自己的经历一毛一样,就你不同呢?是因为你是行政人员,所以见不得我一个局外人说大实话?//
很多粉丝都觉得,大学的“非升即走”和互联网公司的末位淘汰是一样的,你做的不好被淘汰有什么问题呢? 你就想像这么一个情况: 在互联网公司,业务线的KPI绩效,是财务、人力、支持、综管....等等部门定的,他们压根不懂业务,但是他们永远不会被裁员。 这就是高校的行政人员。 高校教师实行"非升 ​
1
9
55
西门大妈
2026-07-01 17:12来自 HarmonyOS
朋友,你行政入职有非升即走再来说这话吧~行政就是这样,做着最轻松的活,还怨天怨地怨空气,你咋不去当青椒?是不喜欢吗?//@nnail:回复@西门大妈:大妈,你和其他人认为行政收入比教师高啊,普通行政比普通教师高啊,是的行政最大的失落是,你做的再多,隔天就清零。教师做的多,可以积累评职称拿人
很多粉丝都觉得,大学的“非升即走”和互联网公司的末位淘汰是一样的,你做的不好被淘汰有什么问题呢? 你就想像这么一个情况: 在互联网公司,业务线的KPI绩效,是财务、人力、支持、综管....等等部门定的,他们压根不懂业务,但是他们永远不会被裁员。 这就是高校的行政人员。 高校教师实行"非升 ​
16
70
353
西门大妈
2026-07-01 16:50来自 HarmonyOS
无纸化的意思是,你在系统提交了之后,要一个一个打电话去催,一言不合就要跑一趟,最后全部签完还要再打印一份上交…高校的来说说是不是这样~//@用户7539515271:现在的高校都在简化报销流程吧,搞无纸化,争取全部线上完成。还有大的科研组,一般都会有专门负责报销的人,不需要学生做这些事情。//
如果你对科研有一定了解,你会赞同一件事: 在大学或者科研机构里面的老师,每天大概率就在干两件事情,或者说对他们真正重要的就是两件事: 1 写本子:申请课题 2 报销,有时候还要催款 而最不重要的,恰恰就是教学。这和我们中文的“老师”的含义几乎到了背道而驰的地步,这是为啥呢?在普通人的 ​
17
64
286
西门大妈
2026-07-01 16:33来自 HarmonyOS
好像处级以下都死绝了一样~//@Static_Window:说起高校行政人员这个庞大群体时,拿厅级处级来举例,这小心思谁懂//@西门大妈:双肩挑的意思是两边的功劳他都可以抢,而不是两边的苦活累活他都干~一般这种都是高手,十分善于在两边的规则缝隙里寻找最有利于自己的,毕竟又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你总不能指
很多粉丝都觉得,大学的“非升即走”和互联网公司的末位淘汰是一样的,你做的不好被淘汰有什么问题呢? 你就想像这么一个情况: 在互联网公司,业务线的KPI绩效,是财务、人力、支持、综管....等等部门定的,他们压根不懂业务,但是他们永远不会被裁员。 这就是高校的行政人员。 高校教师实行"非升 ​
14
16
90
西门大妈
2026-07-01 16:18来自 HarmonyOS
这一看就是老江湖了!说的太对了!//@苦逼的青椒:另外还有两点:1.企业要kpi,奖罚分明。而高校往往达不到要罚,超过了不奖。且学校非盈利单位,每个人成果多了,盘子没有变大,反而奖励还会减少。2.如果不是非升即走,完不成也罚不了啥,为什么还卷?博士们大概率是好学生,习惯了乖巧听话,又要面子
很多粉丝都觉得,大学的“非升即走”和互联网公司的末位淘汰是一样的,你做的不好被淘汰有什么问题呢? 你就想像这么一个情况: 在互联网公司,业务线的KPI绩效,是财务、人力、支持、综管....等等部门定的,他们压根不懂业务,但是他们永远不会被裁员。 这就是高校的行政人员。 高校教师实行"非升 ​
26
9
139
西门大妈
2026-07-01 16:05来自 微博网页版
双肩挑的意思是两边的功劳他都可以抢,而不是两边的苦活累活他都干~一般这种都是高手,十分善于在两边的规则缝隙里寻找最有利于自己的,毕竟又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你总不能指望他自己砍自己吧?//@nnail:首先要把行政的定义弄清楚。行政上的厅级和处级人员,大多数是双肩挑,拿的是教授副教授的薪酬绩
很多粉丝都觉得,大学的“非升即走”和互联网公司的末位淘汰是一样的,你做的不好被淘汰有什么问题呢? 你就想像这么一个情况: 在互联网公司,业务线的KPI绩效,是财务、人力、支持、综管....等等部门定的,他们压根不懂业务,但是他们永远不会被裁员。 这就是高校的行政人员。 高校教师实行"非升 ​
20
25
116
西门大妈
2026-07-01 15:51来自 微博网页版
很多学生进了一个大佬的科研组,都信心满满,以为自己要改变世界做出一番成绩了,但是进组之后,就会发现师哥师姐满面笑容的迎接他。别误会,这不是因为师兄师姐和@七步吟诗曹子建 一样有特殊癖好,他们心理实际是在窃喜: 替死鬼来了! 替死什么呢?干杂活~~这可能会占据一个新博士生涯头两年的全部 ​
87
124
718
西门大妈
2026-07-01 15:35来自 微博网页版
是的!很多学生以为加入某个大科研组是去拯救世界的,实际上主要时间都在贴票、填表、跪行政....//@啊啦啦啦啦啦mdzz:报销是我们学生搞的[泪奔][泪奔][泪奔]当然年轻老师可能是自己搞,更惨的还要帮大老板搞
如果你对科研有一定了解,你会赞同一件事: 在大学或者科研机构里面的老师,每天大概率就在干两件事情,或者说对他们真正重要的就是两件事: 1 写本子:申请课题 2 报销,有时候还要催款 而最不重要的,恰恰就是教学。这和我们中文的“老师”的含义几乎到了背道而驰的地步,这是为啥呢?在普通人的 ​
45
22
82
西门大妈
2026-07-01 15:18来自 HarmonyOS
怎么之前博文下面一堆高校老师和家属都说和自己的经历一毛一样,就你不同呢?是因为你是行政人员,所以见不得我一个局外人说大实话?//@nnail:我发现大妈和高晓松一样,别的领域头头是道蛮有道理,到我熟悉的领域就胡说八道
很多粉丝都觉得,大学的“非升即走”和互联网公司的末位淘汰是一样的,你做的不好被淘汰有什么问题呢? 你就想像这么一个情况: 在互联网公司,业务线的KPI绩效,是财务、人力、支持、综管....等等部门定的,他们压根不懂业务,但是他们永远不会被裁员。 这就是高校的行政人员。 高校教师实行"非升 ​
9
28
228
西门大妈
2026-07-01 15:05来自 HarmonyOS
大学跳槽有点像…二婚?除非你能从第一段婚姻里面带出资源,或者你本身特别牛逼,否则一般是越来越差…甚至直接没地方去…//@敏感饥:而且大家可能都以为离开了这个大学还能换另一个大学,和职场跳槽差不多,其实大不一样。在大学里任教、做科研基本都与自己的专业强绑定,只有极少数人可以做到跨学科就
很多粉丝都觉得,大学的“非升即走”和互联网公司的末位淘汰是一样的,你做的不好被淘汰有什么问题呢? 你就想像这么一个情况: 在互联网公司,业务线的KPI绩效,是财务、人力、支持、综管....等等部门定的,他们压根不懂业务,但是他们永远不会被裁员。 这就是高校的行政人员。 高校教师实行"非升 ​
10
15
126
西门大妈
2026-07-01 14:49来自 微博网页版
很多粉丝都觉得,大学的“非升即走”和互联网公司的末位淘汰是一样的,你做的不好被淘汰有什么问题呢? 你就想像这么一个情况: 在互联网公司,业务线的KPI绩效,是财务、人力、支持、综管....等等部门定的,他们压根不懂业务,但是他们永远不会被裁员。 这就是高校的行政人员。 高校教师实行"非升 ​
442
330
2753
西门大妈
2026-07-01 14:36来自 微博网页版
我甚至都没敢按照最高的来算(top2之一),选了个中等的。具体可以参见西安交通大学纵向科研项目(课题)间接费用管理办法 ~最高的学校35%、院系25%...不过最后没有武大那个来一刀~一次性抽完比较干净~//@枫情山庄-别苑:人头费没那么高,文科不知道,理科不可能。
如果你对科研有一定了解,你会赞同一件事: 在大学或者科研机构里面的老师,每天大概率就在干两件事情,或者说对他们真正重要的就是两件事: 1 写本子:申请课题 2 报销,有时候还要催款 而最不重要的,恰恰就是教学。这和我们中文的“老师”的含义几乎到了背道而驰的地步,这是为啥呢?在普通人的 ​
12
9
80
西门大妈
2026-07-01 14:21来自 微博网页版
如果你对科研有一定了解,你会赞同一件事: 在大学或者科研机构里面的老师,每天大概率就在干两件事情,或者说对他们真正重要的就是两件事: 1 写本子:申请课题 2 报销,有时候还要催款 而最不重要的,恰恰就是教学。这和我们中文的“老师”的含义几乎到了背道而驰的地步,这是为啥呢?在普通人的 ​
937
315
2959
西门大妈
2026-07-01 13:37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这篇微博解释了我多年的疑问:好词就那么些,都用完了咋整?
昨天说到“太平天国平南王黄德兹远遁澳大利亚开枝散叶”,这个肯定是假的,“平南王”这个王号就不符合洪天王封王择字的规矩。太平天国最多封了两千多个王,名号是单字加王,比如天王东王翼王这样。有一些三四等的王的封号特别搞笑: 刘得功,加入太平军之前是卖春药的,获封“挺王”; 唐正才,之前是 ​
14
15
62
西门大妈
2026-07-01 13:30来自 微博网页版
好神奇,你跟他说得了XX病对身体不好他无所谓,但是跟他一说可能对未来生育有影响立刻马上就去打疫苗了~~仿佛孩就是生个睾丸,能制造精子就行了~//@屁话YO点多YO:前几天看到有人喊着小孩不该打很多疫苗,回复说得腮腺炎会影响生育,立刻闭嘴了//@西门大妈:自然淘汰 也不错//
连续好多年,我不停提醒女生,现在精子浓度低的男生太多了: 世卫组织官方数据,全球范围内,因为精子浓度或者活性有问题,需要实施辅助生殖的年轻夫妻占总人口17% 严正提醒女孩和女孩家长,如果还想要孩子,请一定结婚之前检查精子浓度和活性!! 生孩子虽苦,但是毕竟自然怀孕是受罪最小的方式了 ​
6
11
86
西门大妈
2026-07-01 13:15来自 微博网页版
我专门去查了下爱丽舍宫有没有空调,答案是: 当然有啦! 总统办公区、内阁会议室、国宴大厅、外交会客沙龙、总统夫妇私人居住套房都设有空调。 空调啥时候装的呢?是1995年。为啥这么装呢?是因为巴黎热吗? 其实主要是因为储存名酒,人能忍酒不能.... 爱丽舍宫有多少名酒呢?不多,也就上万瓶吧 ​
68
161
3169
西门大妈
2026-07-01 12:45来自 HarmonyOS
好无私,我支持他们祖宗十八代儿孙十八代都这么无私下去,欧洲人要是都跟中国人美国人一样用空调,地球承受不了啊![哆啦A梦吃惊][哆啦A梦吃惊][哆啦A梦吃惊]//@多肉会动吗:你真的不是串的吗[苦涩][苦涩][苦涩] http://t.cn/AXoAquKa //@重生之寒蝉鸣泣:这种玩笑不怕回旋镖?[允悲]
原来周礼还能这么用???? ​
42
50
440
西门大妈
2026-07-01 11:37来自 微博网页版
原来周礼还能这么用???? ​
156
88
1183
西门大妈
2026-07-01 11:23
[嘻嘻]小助理找果园合作的,直接发货,中间商少了,价格自然下来了//@再来一斗彭赞芝:刚刚下单,大果5斤才99可以试试。 不过杏这种水果上海基本没有知道,也很少有人吃(我们只吃杏做的蜜饯)[允悲]//@西门大妈:这个我吃了,是那种奶香的[嘻嘻] 。//@宇宙拿铁CL:我小时候很想吃杏仁,大人跟我讲,杏仁
大叔这些天天天和杏核较劲,牙都快崩了。 我问他你干嘛呢。 他说:“你不是说这杏仁能吃吗?我试试。” 说完终于咬开了,他把那仁儿往嘴里一丢,嚼了两下,眼睛都亮了:“哎,还真不苦!挺香的!” 然后他就把我碗里那几颗杏核全收走了...... 我寻思这荷兰香蜜杏的卖点是不是得改改了——买杏子, ​
0
0
5
西门大妈
2026-07-01 11:19来自 HarmonyOS
正因为五年之后要换走,所以不逼着下面人搞出点成绩,他拿什么当绩效往上爬呢?至于这么搞后面的烂摊子,那就跟他没关系了呀~//@kevinchong_5新:不用怕,5年可能校领导都换了
哈哈哈,看📕,我浙某二本学院掀起“改革”浪潮,要求所有青年教师未来5年内拉到平均100w的横向经费,不然就走人,不愧是我浙,确实是我浙能干得出来的事情,所有我对回到浙江发展从来不抱一丝一毫的希望 ​
67
42
458
西门大妈
2026-07-01 11:15来自 HarmonyOS
曹老板有点太应激了,欲盖弥彰~//@七步吟诗曹子建:我直男,我也不猪鼻子//@黄斌:@七步吟诗曹子建//@西门大妈:有点报看…里面这个斜了吧唧的看得我强迫症犯了想去给他掰直了…//@黄斌:光看参数和外观内饰,这个车真挺好的。可惜已经晚了,我都买新能源车了,为什么还要考虑 BBA?(而且估计价格、性能
宝马刚刚正式发布了全新纯电动 iX5。 • EPA 续航里程:700 公里 • 电池容量:144 kWh • 峰值充电功率:460 kW • 0-96 公里/小时加速:4.4 秒 • 10-80% 充电时间:22 分钟 • 动力:570 马力 • 800V 架构 • 整备质量:2825 千克 • 具备双向充电功能 • 最大牵引能力:2722 千克 • 自适应悬架 ​
0
7
23
西门大妈
2026-07-01 11:06来自 HarmonyOS
有点报看…里面这个斜了吧唧的看得我强迫症犯了想去给他掰直了…//@黄斌:光看参数和外观内饰,这个车真挺好的。可惜已经晚了,我都买新能源车了,为什么还要考虑 BBA?(而且估计价格、性能、操控、智驾、车机之类的都不行。)
宝马刚刚正式发布了全新纯电动 iX5。 • EPA 续航里程:700 公里 • 电池容量:144 kWh • 峰值充电功率:460 kW • 0-96 公里/小时加速:4.4 秒 • 10-80% 充电时间:22 分钟 • 动力:570 马力 • 800V 架构 • 整备质量:2825 千克 • 具备双向充电功能 • 最大牵引能力:2722 千克 • 自适应悬架 ​
3
14
19
西门大妈
2026-07-01 10:52来自 HarmonyOS
这岁数买带院子的别墅,我都不用问就知道想干啥…你猜我怎么知道的?
妈的,还真被大妈说准了,她说我爸买北京带院子的别墅一定是要种菜养花,曹老板你家不缺菜了 今天我还在粤西出差呢,我爸发来一段视频,他在院子里种菜了,戴着农民伯伯的帽子[疑问]我妈还帮他拍视频 这两个人不出去旅游,在院子种菜干嘛?[疑问][疑问][疑问][疑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8
68
268
西门大妈
2026-07-01 07:57来自 HarmonyOS
这不好久没道歉了么,赶紧安排上~话说我查了论文,父亲对自闭症影响更大,而且一个男性如果生出自闭症孩子,他即便换个女性再生,下一个孩子自闭症概率也远高于普通夫妻,甚至高于这个自闭症孩子的母亲换个男性再生的概率…而且自闭症和男性生育年龄高度相关,越是年纪大,越容易生自闭症~不管了,先
本人于2024年8月30日至31日期间在微博平台通过“西门大妈”账号发布了“不见得是人是狗”、“油腻”、“一天天想着艹艹粉”、“yue”、“只要给他充值了,但凡头像是个雌性,他都要私信见面”、“鼓励当独立女性,单身生子,他可以捐精”、“做网红就是为了满足性生活需求”、“就真的完全不挑,从女学 ​
5
10
59
西门大妈
2026-06-30 20:59
这个我吃了,是那种奶香的[嘻嘻] 。//@宇宙拿铁CL:我小时候很想吃杏仁,大人跟我讲,杏仁分为两种,苦杏仁是有毒的,吃了就会死;真杏仁是能吃的。我总会偷偷地砸开杏核吃杏仁,一次真杏仁都没吃到过,全是苦的。
大叔这些天天天和杏核较劲,牙都快崩了。 我问他你干嘛呢。 他说:“你不是说这杏仁能吃吗?我试试。” 说完终于咬开了,他把那仁儿往嘴里一丢,嚼了两下,眼睛都亮了:“哎,还真不苦!挺香的!” 然后他就把我碗里那几颗杏核全收走了...... 我寻思这荷兰香蜜杏的卖点是不是得改改了——买杏子, ​
2
1
7
西门大妈
2026-06-30 20:09来自 HarmonyOS
大叔这些天天天和杏核较劲,牙都快崩了。 我问他你干嘛呢。 他说:“你不是说这杏仁能吃吗?我试试。” 说完终于咬开了,他把那仁儿往嘴里一丢,嚼了两下,眼睛都亮了:“哎,还真不苦!挺香的!” 然后他就把我碗里那几颗杏核全收走了...... 我寻思这荷兰香蜜杏的卖点是不是得改改了——买杏子, ​
5
16
44
西门大妈
2026-06-30 19:55来自 HarmonyOS
别,他们敢开我都不敢坐…谁知道他们抽了啥…//@深海恐惧造梦者:如果他们都去送外卖跑滴滴,那真是社会风气为之一正了[允悲]//@2049年的世界:如果这帮“人民艺术家”能去开滴滴摆地摊送外卖,多接触一些地气,可能他们的业务水平还能有点提升//@啊鑫BugIsFuture:是我吃饭一桌人//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该微博已被删除。查看帮助:http://t.cn/EAL6hw7
115
105
1398
西门大妈
2026-06-30 18:24来自 HarmonyOS
是的~克林顿好像就是这种情况,发烧和炎症容易导致不育吧~//@运气绝佳good:那啥,是不是小时候得过腮腺炎没及时治疗的男孩,容易不育?//@西门大妈:不存在离不了,小地方更简单,你就满世界嚷嚷他不能生,几天就受不了离了…//@屠龙的胭脂井:对方无精低精,离婚不要有道德负担,也不要听老一辈劝说。
连续好多年,我不停提醒女生,现在精子浓度低的男生太多了: 世卫组织官方数据,全球范围内,因为精子浓度或者活性有问题,需要实施辅助生殖的年轻夫妻占总人口17% 严正提醒女孩和女孩家长,如果还想要孩子,请一定结婚之前检查精子浓度和活性!! 生孩子虽苦,但是毕竟自然怀孕是受罪最小的方式了 ​
35
37
134
西门大妈
2026-06-30 17:53来自 HarmonyOS
不光是,还要学外语呢~换你你也不愿意…//@wing:我记得他儿子不愿意汉化[允悲]直接被老爹砍了,看来不愿意汉化的原因是洛阳太热了//@西门大妈:这个史书上写的比较隐晦,就是孝文帝给儿子娶了左右孺子(太子妾室),然后跟几位重臣说,孩子不要鸡的太狠,“人生须自放,不可终朝读书”,我想让儿子我想
其实中国还真的有几个地方用不着空调,至少以前用不着~不过这真不是因为买不起,是真不需要~ 比如大同这个地方,我以前读书,读到孝文帝从大同迁都洛阳,太子因为洛阳暑热,硬是要回大同,搞了一次政变就是为了回大同,我一直觉得这事非常扯,肯定是个借口,背后有如此这般的利益关系… 后来我发现 ​
4
6
30
西门大妈
2026-06-30 16:51来自 HarmonyOS
假设大妈是个对外貌评价非常在意的人,一直对外宣称自己是“西城区长得最漂亮的中年妇女”。为了增加说服力,还经常跟人吹牛,说街道办特意给我颁发过一张盖着红公章的“最美中年妇女”奖状。后来,大妈把这些文章整理成了一本书,叫《中年妇女的凡尔赛日常》。 出版社的营销编辑一看,眼睛都亮了:“ ​
22
102
775
西门大妈
2026-06-30 16:17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这个史书上写的比较隐晦,就是孝文帝给儿子娶了左右孺子(太子妾室),然后跟几位重臣说,孩子不要鸡的太狠,“人生须自放,不可终朝读书”,我想让儿子我想儿子早晨出来修习经传,吃过饭便返回宫中,下午再出来,黄昏结束~这显然是太子已经这么干了,他在向大臣解释。结果大臣也不留情面,说太子血气
其实中国还真的有几个地方用不着空调,至少以前用不着~不过这真不是因为买不起,是真不需要~ 比如大同这个地方,我以前读书,读到孝文帝从大同迁都洛阳,太子因为洛阳暑热,硬是要回大同,搞了一次政变就是为了回大同,我一直觉得这事非常扯,肯定是个借口,背后有如此这般的利益关系… 后来我发现 ​
13
17
147
西门大妈
2026-06-30 16:07来自 HarmonyOS
你就说这是不是要政变吧…//@贝克街的红茶:这也太热了,跟洛阳比,我们燕云十六州算凉快的地方了//@注册于2017821:洛阳确实热,没毛病 http://t.cn/AXoPHquZ
其实中国还真的有几个地方用不着空调,至少以前用不着~不过这真不是因为买不起,是真不需要~ 比如大同这个地方,我以前读书,读到孝文帝从大同迁都洛阳,太子因为洛阳暑热,硬是要回大同,搞了一次政变就是为了回大同,我一直觉得这事非常扯,肯定是个借口,背后有如此这般的利益关系… 后来我发现 ​
2
20
62
西门大妈
2026-06-30 15:56来自 HarmonyOS
其实中国还真的有几个地方用不着空调,至少以前用不着~不过这真不是因为买不起,是真不需要~ 比如大同这个地方,我以前读书,读到孝文帝从大同迁都洛阳,太子因为洛阳暑热,硬是要回大同,搞了一次政变就是为了回大同,我一直觉得这事非常扯,肯定是个借口,背后有如此这般的利益关系… 后来我发现 ​
37
235
535
西门大妈
2026-06-30 14:14来自 微博网页版
河边老师@河边老师猛蹬三轮车 刚被禁言了,为啥呢?因为他戳穿了一个本来是公开的、没有任何争议的事实: 2003年之前,其实根本没有法定的“丽江市”! 今天我们熟知的“丽江市”,其实非常年轻,才刚满20岁。在2003年之前,你若去翻阅国家行政区划手册,根本找不到“丽江市”这三个字。丽江在建国后 ​
81
232
1466
西门大妈
2026-06-30 13:02来自 HarmonyOS
[无聊][无聊][无聊]//@可爱喵星人的崛起:曹老板这样不得高兴的飞起,曹老板=大妈小号=大妈,那大妈老公=曹老板老公[doge]//@西门大妈:这关系越来越复杂了…伦理哏玩不完[无聊][无聊][无聊]//@黄斌:曾经有谣传,我跟西门大妈是两口子,现在曹老板你要想当我干儿子,建议你先管她叫妈。
哎呦,我那个该打的闺蜜@西门大妈 又去给曹老板惹事了 我是@西门大妈 小号???听起来比说我是西门大妈老公西门大叔还离谱[怒骂][怒骂][怒骂][怒骂]虽然大叔很帅我不介意 大妈立富婆人设?人家北京商铺房子比你全家人都多。你没见过富婆就胡乱臆想是吧 有时候我真的怀疑这些天天发微博的博主有没有 ​
1
5
27
西门大妈
2026-06-30 12:11来自 HarmonyOS
这关系越来越复杂了…伦理哏玩不完[无聊][无聊][无聊]//@黄斌:曾经有谣传,我跟西门大妈是两口子,现在曹老板你要想当我干儿子,建议你先管她叫妈。
哎呦,我那个该打的闺蜜@西门大妈 又去给曹老板惹事了 我是@西门大妈 小号???听起来比说我是西门大妈老公西门大叔还离谱[怒骂][怒骂][怒骂][怒骂]虽然大叔很帅我不介意 大妈立富婆人设?人家北京商铺房子比你全家人都多。你没见过富婆就胡乱臆想是吧 有时候我真的怀疑这些天天发微博的博主有没有 ​
3
19
59
西门大妈
2026-06-30 11:40来自 HarmonyOS
说到玉泉路,就想起了玉泉路地铁站,然后就又来到了不太好描述的领域…//@费曼跃迁:因为玉泉路是科大老校址。//@西门大妈:这个还有个非常费解的事,就是中科大虽然在合肥,但是中科大附中在北京[无聊][无聊][无聊]//@岁月啥都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因为各种原因,中国有一批大学,你只看校名大概率会误会这个学校的所在地,所以每年报志愿都闹出不少乌龙~~我印象中的,包括但不限于: 1 西藏民族大学:是不是以为在拉萨? 2 四川外国语大学/四川美术学院:是不是以为在成都?至少在四川对吧? 3 河北大学:你以为在石家庄? 4 浙江师范大学:以为在 ​
2
18
28
西门大妈
2026-06-30 11:34来自 HarmonyOS
这个还有个非常费解的事,就是中科大虽然在合肥,但是中科大附中在北京[无聊][无聊][无聊]//@岁月啥都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因为各种原因,中国有一批大学,你只看校名大概率会误会这个学校的所在地,所以每年报志愿都闹出不少乌龙~~我印象中的,包括但不限于: 1 西藏民族大学:是不是以为在拉萨? 2 四川外国语大学/四川美术学院:是不是以为在成都?至少在四川对吧? 3 河北大学:你以为在石家庄? 4 浙江师范大学:以为在 ​
9
22
71
西门大妈
2026-06-30 10:58来自 HarmonyOS
曹老板显然是大妈情敌,啥时候都不忘了惦记大叔…
哎呦,我那个该打的闺蜜@西门大妈 又去给曹老板惹事了 我是@西门大妈 小号???听起来比说我是西门大妈老公西门大叔还离谱[怒骂][怒骂][怒骂][怒骂]虽然大叔很帅我不介意 大妈立富婆人设?人家北京商铺房子比你全家人都多。你没见过富婆就胡乱臆想是吧 有时候我真的怀疑这些天天发微博的博主有没有 ​
2
18
49
西门大妈
2026-06-30 10:23来自 HarmonyOS
有校徽为证 http://t.cn/AXovUm4d //@张睿-happy:双鸭山大学就是中山大学[哈哈]//@西门大妈:双鸭山大学也不在双鸭山~//@七步吟诗曹子建:中国医科大学真不在北京,中山大学也不在中山[卡皮巴拉][卡皮巴拉][卡皮巴拉][卡皮巴拉][卡皮巴拉]
因为各种原因,中国有一批大学,你只看校名大概率会误会这个学校的所在地,所以每年报志愿都闹出不少乌龙~~我印象中的,包括但不限于: 1 西藏民族大学:是不是以为在拉萨? 2 四川外国语大学/四川美术学院:是不是以为在成都?至少在四川对吧? 3 河北大学:你以为在石家庄? 4 浙江师范大学:以为在 ​
8
25
52
西门大妈
2026-06-30 10:14来自 HarmonyOS
双鸭山大学也不在双鸭山~//@七步吟诗曹子建:中国医科大学真不在北京,中山大学也不在中山[卡皮巴拉][卡皮巴拉][卡皮巴拉][卡皮巴拉][卡皮巴拉]
因为各种原因,中国有一批大学,你只看校名大概率会误会这个学校的所在地,所以每年报志愿都闹出不少乌龙~~我印象中的,包括但不限于: 1 西藏民族大学:是不是以为在拉萨? 2 四川外国语大学/四川美术学院:是不是以为在成都?至少在四川对吧? 3 河北大学:你以为在石家庄? 4 浙江师范大学:以为在 ​
10
12
36
西门大妈
2026-06-30 10:01来自 微博网页版
因为各种原因,中国有一批大学,你只看校名大概率会误会这个学校的所在地,所以每年报志愿都闹出不少乌龙~~我印象中的,包括但不限于: 1 西藏民族大学:是不是以为在拉萨? 2 四川外国语大学/四川美术学院:是不是以为在成都?至少在四川对吧? 3 河北大学:你以为在石家庄? 4 浙江师范大学:以为在 ​
191
631
3611
西门大妈
2026-06-30 09:53来自 HarmonyOS
啊年代稍微久远,果然只看书就容易记错~//@一梦黄粱卫人甫:那个是平原省,五几年的时候取消了//@西门大妈:我印象中以前还有过讨论要成立三峡省,只是最后好像没实行~另外更早的时候还有过中原省…//@秋风一刀不可用:分出来之前也叫重庆市嘛,只不过之前的高考状元只能算市状元[嘻嘻]//
从哪些“不经意的细节”可以推断造假? 比如有个人跟你说,他是“1978 年恢复高考后,第一届的海南省高考文科状元” 我和@西门大妈 肯定觉得这是胡扯,但是作为 00 后的@七步吟诗曹子建 可能会信以为真,为什么? 因为海南省是 1988 年才从广东省析设出来的,之前一直是广东省的一个行政区域,所以 ​
1
4
25
西门大妈
2026-06-30 09:41来自 HarmonyOS
我印象中以前还有过讨论要成立三峡省,只是最后好像没实行~另外更早的时候还有过中原省…//@秋风一刀不可用:分出来之前也叫重庆市嘛,只不过之前的高考状元只能算市状元[嘻嘻]//@DoctorDoomMarvel:还有重庆也是从四川分出来的,以前没有重庆这个直辖市//@西门大妈:之前有个以张秉贵为原型的电影,拍一
从哪些“不经意的细节”可以推断造假? 比如有个人跟你说,他是“1978 年恢复高考后,第一届的海南省高考文科状元” 我和@西门大妈 肯定觉得这是胡扯,但是作为 00 后的@七步吟诗曹子建 可能会信以为真,为什么? 因为海南省是 1988 年才从广东省析设出来的,之前一直是广东省的一个行政区域,所以 ​
10
20
40
西门大妈
2026-06-30 09:23来自 HarmonyOS
之前有个以张秉贵为原型的电影,拍一个百货商店女工作人员对糖果非常了解,里面就有一句是“广东的椰子糖”,当时好多弹幕都在问,椰子糖不是海南的吗?其实是因为那个年代,还没有海南省…
从哪些“不经意的细节”可以推断造假? 比如有个人跟你说,他是“1978 年恢复高考后,第一届的海南省高考文科状元” 我和@西门大妈 肯定觉得这是胡扯,但是作为 00 后的@七步吟诗曹子建 可能会信以为真,为什么? 因为海南省是 1988 年才从广东省析设出来的,之前一直是广东省的一个行政区域,所以 ​
35
74
333
西门大妈
2026-06-30 08:10来自 HarmonyOS
两口子那是情趣,咋地外人都管不了,三口子就…//@落笔洞人_HNN:[doge]大妈你真坏,其实两口子在床上父女相称还是有的,在微博上还是罕见//@西门大妈:哦对我忘了说了,萤火虫有前备箱,也有后备箱,但是前备箱有点小,不一定能坐下去…//@武藤Rikako:这位之前还好意思骂周杰伦收集芭比娃娃,忘记自己坐
根据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调解,本人就此前在新浪微博账号“西门大妈”(uid号:6154203482)发布的博文向号“推拿熊”(uid号:5997605338)郑重道歉。2025年1月5日,我在博文中针对您的情感关系使用了“糖爹”、“被五十岁男人包养”等表述,因缺乏直接证据,被认定为不实信息,对您的名誉造成损害 ​
8
31
197
西门大妈
2026-06-29 21:06来自 HarmonyOS
我试车的时候没拍,上网找了一张萤火虫前备箱图~ 我不知道你们咋样,反正我感觉坐进去很勉强,站着又碰头~ 我最近没买过窝瓜,也许能放进去? ​
0
42
133
西门大妈
2026-06-29 20:50来自 HarmonyOS
我感觉顺丰闪送一定是降本了,我之前经常用,但是我从未碰到给我打八个电话以上要我挨个指路的配送员… 这也就罢了,关键是,我根本听不懂她在说啥…她说的似乎根本不是普通话… 更雪上加霜的是,不知道这个手机啥牌子的,我也听不清… ​
0
31
212
西门大妈
2026-06-29 20:38来自 HarmonyOS
哦对我忘了说了,萤火虫有前备箱,也有后备箱,但是前备箱有点小,不一定能坐下去…//@武藤Rikako:这位之前还好意思骂周杰伦收集芭比娃娃,忘记自己坐在老头车前盖上的往事了//@西门大妈:经网友提醒,最近我又没道歉…赶紧改正!向刘女士诚挚道歉!不过我不太懂上海的行情,名誉权官司五万块钱只能搞个
根据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调解,本人就此前在新浪微博账号“西门大妈”(uid号:6154203482)发布的博文向号“推拿熊”(uid号:5997605338)郑重道歉。2025年1月5日,我在博文中针对您的情感关系使用了“糖爹”、“被五十岁男人包养”等表述,因缺乏直接证据,被认定为不实信息,对您的名誉造成损害 ​
12
8
40
西门大妈
2026-06-29 19:49来自 HarmonyOS
经网友提醒,最近我又没道歉…赶紧改正!向刘女士诚挚道歉!不过我不太懂上海的行情,名誉权官司五万块钱只能搞个和解吗?胜诉都搞不了的吗?上海的律师咋都这么抽象啊,沪币真好赚啊~//@郑昀: http://t.cn/AXvFZwL5 //@EricTsui:我觉得这件事最惨的是法拉利,只要你看过那张照片,你就不想买法拉利
根据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调解,本人就此前在新浪微博账号“西门大妈”(uid号:6154203482)发布的博文向号“推拿熊”(uid号:5997605338)郑重道歉。2025年1月5日,我在博文中针对您的情感关系使用了“糖爹”、“被五十岁男人包养”等表述,因缺乏直接证据,被认定为不实信息,对您的名誉造成损害 ​
32
26
262
西门大妈
2026-06-29 19:11来自 HarmonyOS
我的逻辑是我坐在车里面我又看不到外面,所以我对颜值毫不关心…而且他比较亮丽的颜色要加钱,我像那样的人吗?我凭啥花钱让别人看着爽?内饰啥的倒是还不错,有点质感的,这也是我天天接触的,我家就关心这个~//@翻身街饭二:颜值可是他的重要营销点之一,车厂打点完所有的车评人媒体老师,却没防住一
我试完萤火虫了~车内空间比我想的大好多!完全可以容纳正经需求和不正经需求! 最让我喜欢的是转弯半径,太小了,对我这种一把打不过去的人,还真的很不适应!停车啥的更是方便,适合城里! 至于颜值倒还真没有打动我,感觉也就那样吧~但大妈是个不看脸的人! 估计就定这个了~ ​
2
39
68
西门大妈
2026-06-29 18:19来自 HarmonyOS
如果2001年世界上存在丽江市的话,这套逻辑是可以解释的(虽然也并不常见),然而寸就寸在…丽江市是2002年才有的…//@揉蓝杏黄:真的也有可能撤销,因为这些年不让宣传了,类比有些地方的题字后来也会被抠掉的。不过当事人应该有保留当时的宣传资料吧,毕竟是时隔多年还刻骨铭心的荣誉。//
该微博因被权利方投诉侵权,已被限制展示。查看详情:https://service.account.weibo.com/h5/rights/annoucement?business_type=rights&rid=5315136408521532
12
5
52
西门大妈
2026-06-29 17:52来自 HarmonyOS
[哆啦A梦吃惊][哆啦A梦吃惊][哆啦A梦吃惊]//@扬子云:这还涉及到地级丽江市和原丽江地区、丽江纳西族自治县的问题。2002年12月,撤销原丽江地区和丽江纳西族自治县,设立地级丽江市,并分设古城区和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可能只是丽江纳西族自治县的状元。因为2001年根本没有丽江市。//
该微博因被权利方投诉侵权,已被限制展示。查看详情:https://service.account.weibo.com/h5/rights/annoucement?business_type=rights&rid=5315136408521532
4
7
38
西门大妈
2026-06-29 16:18来自 HarmonyOS
我试完萤火虫了~车内空间比我想的大好多!完全可以容纳正经需求和不正经需求! 最让我喜欢的是转弯半径,太小了,对我这种一把打不过去的人,还真的很不适应!停车啥的更是方便,适合城里! 至于颜值倒还真没有打动我,感觉也就那样吧~但大妈是个不看脸的人! 估计就定这个了~ ​
7
84
169
西门大妈
2026-06-29 15:45来自 HarmonyOS
如果本来没宣传也还好,好几年前先宣传了,愣是给撤销了,还要讨论这个荣誉要不要撤销,这不就很奇怪了吗?以前是允许宣传的啊,宣传的还不少呢,如果是真的为啥要撤销呢?这不符合逻辑啊~//@温月下Wendy:本来现在也不允许宣传所谓的状元,现在去问20几年的事哪个教职领导会帮人背书?就打电话问了几
该微博因被权利方投诉侵权,已被限制展示。查看详情:https://service.account.weibo.com/h5/rights/annoucement?business_type=rights&rid=5315136408521532
23
18
101
西门大妈
2026-06-29 15:10来自 HarmonyOS
那@七步吟诗曹子建 要是生在那时候绝对是贵族~//@底比斯的Anthony:之前不是说,南美原始部落在请神上身的时候,还会拿辣椒水灌肠[doge]//@西门大妈:不愧是钻粉~~~~果然~~~//@Rose小阿姨_:好变态好想去看
最近首博这个《玉米·黄金·美洲豹——玛雅与安第斯古代文明大展》真的火出圈了!本来大叔兴致勃勃拉着我要去打卡,说想看看神秘古老的玛雅文明,长长见识。我寻思着看展前先给他科普点硬核干货铺垫一下,但是吧你们也知道,大妈我毕竟是专攻冷门硬核正经历史的路子,一通玛雅大科普讲完,大叔直接沉默了 ​
0
6
27
西门大妈
2026-06-29 14:48来自 微博网页版
不愧是钻粉~~~~果然~~~//@Rose小阿姨_:好变态好想去看
最近首博这个《玉米·黄金·美洲豹——玛雅与安第斯古代文明大展》真的火出圈了!本来大叔兴致勃勃拉着我要去打卡,说想看看神秘古老的玛雅文明,长长见识。我寻思着看展前先给他科普点硬核干货铺垫一下,但是吧你们也知道,大妈我毕竟是专攻冷门硬核正经历史的路子,一通玛雅大科普讲完,大叔直接沉默了 ​
2
11
32
西门大妈
2026-06-29 13:33来自 HarmonyOS
???如此离谱的玩法吗???
该微博因被权利方投诉侵权,已被限制展示。查看详情:https://service.account.weibo.com/h5/rights/annoucement?business_type=rights&rid=5315136408521532
39
29
136
西门大妈
2026-06-29 13:13来自 HarmonyOS
不存在离不了,小地方更简单,你就满世界嚷嚷他不能生,几天就受不了离了…//@屠龙的胭脂井:对方无精低精,离婚不要有道德负担,也不要听老一辈劝说。你要是没有卵巢,子宫,男的不会犹豫一秒,他们马上抛弃你。说女的不能生,就是大罪。但是轮到自己无精低精,就不提自己的问题,让老婆受罪。天理何在
连续好多年,我不停提醒女生,现在精子浓度低的男生太多了: 世卫组织官方数据,全球范围内,因为精子浓度或者活性有问题,需要实施辅助生殖的年轻夫妻占总人口17% 严正提醒女孩和女孩家长,如果还想要孩子,请一定结婚之前检查精子浓度和活性!! 生孩子虽苦,但是毕竟自然怀孕是受罪最小的方式了 ​
146
143
1565
西门大妈
2026-06-29 11:15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最近首博这个《玉米·黄金·美洲豹——玛雅与安第斯古代文明大展》真的火出圈了!本来大叔兴致勃勃拉着我要去打卡,说想看看神秘古老的玛雅文明,长长见识。我寻思着看展前先给他科普点硬核干货铺垫一下,但是吧你们也知道,大妈我毕竟是专攻冷门硬核正经历史的路子,一通玛雅大科普讲完,大叔直接沉默了 ​
24
57
204
西门大妈
2026-06-29 10:06来自 HarmonyOS
这任务可真够重的…一帮性饥渴文人想象的极限就这了…//@齐秋:回复@我们都爱小西门:哦哦,所以谢家福移到元朝,还从十家扩展到二十家//@我们都爱小西门:其实是从太平天国檄文得到的灵感 http://t.cn/AXS1NRKv
有人能理解《烬余录》里这两条的逻辑吗? 谢家福在《烬余录》里设定元朝在苏州实行甲主制度,并明示暗示,当时新婚之妇会被“甲主踞之”——这可能是元朝初夜权谣言的由来…… 第一条: 鼎革后,编二十家为甲,以北人为甲主。衣服饮食惟所欲,童男少女惟所命,自尽者又不知凡几。金芸楼室人周氏,花烛 ​
7
14
76
西门大妈
2026-06-29 09:31来自 HarmonyOS
反直觉的是:味道上和不加酱油的鸡蛋羹其实没啥区别…//@王大珂大王:黑暗料理啊,好吃吗?
大妈为了减肥,一般早上是一碗鸡蛋羹+一杯咖啡~但是鸡蛋羹没味道,所以一般会放酱油~ 然后今天早上,我先把鸡蛋羹端出来,然后眼看着桌上的酱油瓶子,就顺手把咖啡倒在了鸡蛋羹上… [无聊][无聊][无聊] ​
1
23
48
西门大妈
2026-06-29 09:16来自 HarmonyOS
大妈为了减肥,一般早上是一碗鸡蛋羹+一杯咖啡~但是鸡蛋羹没味道,所以一般会放酱油~ 然后今天早上,我先把鸡蛋羹端出来,然后眼看着桌上的酱油瓶子,就顺手把咖啡倒在了鸡蛋羹上… [无聊][无聊][无聊] ​
12
173
409
西门大妈
2026-06-29 08:40来自 HarmonyOS
美军在中东直接开妓院,妓女都是其他国贩卖来的,当然没准也不是贩卖毕竟贩卖要给钱…反正整到手直接用军舰送来,然后一边“供应”美军需求一边对外营业…//@亚得里亚的白鲸:记得22年还是23年,听心医的时候他就说过,美国航母是美军毒品链条最关键的一环,既负责运,又负责卖。当时还不太信他,觉得美
🔻美国海军捣毁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上58人贩!毒!分!销!网!络! 🔻?????你一条航母才多少人? 🔻via 星条旗报 #海外新鲜事##热点现场# ​
87
94
670
西门大妈
2026-06-28 22:42来自 HarmonyOS
大妈被斯凯奇"勾搭"了 这么多年,今天竟然搞到了内部价了!最近大妈一直在默默的跟他们对接! 昨天大腿一拍,安排小助理去出差了.已经确认了,是“正经斯凯奇”!保证正品,有运费险,七天无理由退款,支持任意专柜比对。 我们一家都是这牌子的死忠粉——我自己穿了 5 年,从 Go Walk 到 Go Run到D'Lites ​
2
26
40
西门大妈
2026-06-28 22:13来自 HarmonyOS
如果这么做比不这么做获得的好处多风险小,那你不能怪别人这么做啊…//@瞻望26053:没看出问题在哪儿[晕],如果转述错了,自己不就要担责嘛,而且有时候语言转着转着就出问题了,不如一开始就把要转述的东西截图发过去了。//@小小小怪獸v:公司刚招了一个应届毕业生,就是如此,一点生气都没有,一副死气
和一个在二本学校教书十年的朋友吃饭,对方讲了一些观察: 十年来,学生的精神问题越来越频发,具体表现是: 没有灰度,非黑即白,不能接受非二元论的现象。 对这样的现象要诉诸举报解决。 极度追求确定性,不少学生会问,“这件事对我有好处吗,学这个对我有用吗,如果没有,我为什么要做。” 随 ​
64
73
811
西门大妈
2026-06-28 21:22来自 HarmonyOS
这个是肯定的,问题是越是要维持颜值保证待遇 越不能干活,甚至有条件都不能生育,至少不能育…小资小姐可比普通人懂这条~所以能干和漂亮只能选一样,能干不可能长期漂亮的,连剧里都知道要安排德华看孩子…//@一颗星星的影子:回复@西门大妈:能一见钟情的人,还不是看上人家的颜值?颜值不在了自然钟
#父母爱情 翻车# #父母爱情张桂兰出轨存疑# 看到讨论这个剧的多起来了。男人升官换老婆,抛弃糟糠之妻,这不就是我之前说的背叛了社会主义婚姻吗? 建国初期高级军人与资本家小姐的结合,往往意味着仕途的终结。然后剧集,用个人牺牲来包装政治不正确,把背叛社会主义婚姻包装成了为爱勇敢。婚后,江 ​
28
42
273
西门大妈
2026-06-28 20:58来自 HarmonyOS
他主要是没有太多太真实的细腻的情感体验,这就没法写出还能看的诗了~他写的还算能看的诗,基本都是悼念孝贤皇后的,虽然文采和大家没法比,但能看出情感很真挚~问题是能让他有重大情感触动的事也没多少…//@柿油dang人文集:文采斐然//@幻想狂劉先生:看看乾隆是怎么写二十五骑破一万的格登山之战的:
对,天才 ​
46
140
1039
西门大妈
2026-06-28 20:41来自 HarmonyOS
新加坡?医院?没空调?这三个词居然会出现在一句话里面?还能这么组合的?
欧洲空调笑话看了不少,但刚把我吓到的是,新加坡医院竟然都有些没空调!!!!新加坡啊,并不苛求环保的发达国家啊,常年30几度的。确保有空调的一般是私立医院,而公立医院某些级别的病房没空调。要说温良我看还是老外比老钟温良,该评论区也验证了这一点,然后又出现“其实不热,开着吊扇很凉快”的 ​
73
171
685
西门大妈
2026-06-28 20:38来自 HarmonyOS
[喵喵][喵喵][喵喵]也就是小喽啰没人管,老大死缓了吧~
您@西门大妈 把某位“老朋友”有绿卡房产的事情曝光后,这里就加强了安防措施,不知道有没有因果关系 ​
3
13
153
西门大妈
2026-06-28 17:53来自 HarmonyOS
等朋友在manner坐了一会,空调真冷,感觉吹的有点感冒… 以后夏天还是得带个薄外套才行~ 这要是说给欧洲人听会不会被认为在炫富? ​
9
106
439
西门大妈
2026-06-28 17:45来自 微博网页版
让他去给法国人讲讲呗~就怕被打死....//@伊克特之爪:法国人:你说的房子在哪?为什么我们医院跟学校都看不到[doge] http://t.cn/AXSWZnz0
抱歉,你暂时没有这条微博的查看权限哦。查看帮助:https://kefu.weibo.com/ ​
17
36
195
西门大妈
2026-06-28 16:31来自 HarmonyOS
啊?这种健身房也包年吗?那对曹老板来说性价比岂不是高出天际…//@J芒果M002:@西门大妈 这健身房年费得2万起吧[无聊][无聊]
刚刚看到一个私教课的段子~ 某男士:教练,我这种小白健身从哪里开始练比较好 教练:0️⃣基础还是从0️⃣开始练吧 某男士:哦好吧 教练:大傻春!你在干什么!把裤子穿上! 某男士:不是你说的从0️⃣开始吗?[疑问][疑问][疑问][疑问][疑问] ​
1
6
54
西门大妈
2026-06-28 11:10来自 HarmonyOS
更可怕的是,这说的是真的…现实中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朴素原配,确实不如漂亮不用干活懂情趣的大小姐更能得到丈夫的爱和资源呀~
#父母爱情 翻车# #父母爱情张桂兰出轨存疑# 看到讨论这个剧的多起来了。男人升官换老婆,抛弃糟糠之妻,这不就是我之前说的背叛了社会主义婚姻吗? 建国初期高级军人与资本家小姐的结合,往往意味着仕途的终结。然后剧集,用个人牺牲来包装政治不正确,把背叛社会主义婚姻包装成了为爱勇敢。婚后,江 ​
120
246
2318
西门大妈
2026-06-28 11:05来自 HarmonyOS
我也是对他这IP感到迷惑…如果不是50W就是脑子烧坏了…//@干锅西兰花的奇妙能力:才发现他ip是新加坡,就新加坡开空调的强度好意思参与这种话题的讨论吗[哆啦A梦害怕]//@今天的愿望是不上班:它在新加坡每用一次空调它的老🪵就会被大运前四后八碾一次
限制空调 从欧洲做起 ​
46
99
625
西门大妈
2026-06-28 09:40来自 HarmonyOS
擦本来我想发这个总结贴的~这瓜吃的笑死我,怎么会有这种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被木老师摁着打的奇葩…
律师都取证完了吧?在组织辩护思路了吧。 如何帮她理顺多次不同的说辞? 第一次说有我电话是在网易有工作来往(证明无,她不是对接人)。并称在新浪是我粉丝,无业务来往。 第二次说是她在新浪工作期间,我主动私信电话号码给她,想从她那获取好处。 我晒了她一开始私信我并未主动亮明工作身份,就 ​
18
66
419
没有更多微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