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律师娇姐
26-05-25 11:55 微博认证:律师 法律博主

刚刚听说top2高校的一个女孩子自戕了,网上还有她高考后的采访视频。
我看了视频感觉她很阳光很开朗,很想不明白,智商那么高,这么优秀的女孩子,会有什么事想不开,太可惜了。

但是可以想明白的是,作为家长,我们对子女的学习成绩应该看重,但也不要太看重了。
学习固然重要,孩子的身心健康更重要,亲子关系良好也很重要。
如果孩子命都没了,还要成绩有何用?
比成绩重要的东西有很多,往往我们忽略了那些真正重要的事,只盯着孩子的成绩,这样不出问题就怪了。

后面的这些感想都是我自己发散思维,跟上面那个女孩没有太大关系了。
我们也不知道这个孩子为什么走到这一步,只感觉惋惜,唉。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