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上了年纪,可能骨质流失,尤其到了更年期,更容易出现这个问题。你去医院看医生,医生会让你补钙。稍微有点知识更新的医生会让你补钙的同时还要补充维生素D。
钙+维生素D,看来是一个防止骨质疏松的完美组合。
实际上没啥明显效果。
我很早就说过,骨骼里面的成分很多,不仅仅是钙,它需要好多东西一起配合才能让骨骼保持一定密度,避免骨质疏松。你过了50岁,天天补充钙+维生素D,一样会存在骨折风险。不信?你走着瞧。
最近,《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一项新的研究,汇总了他们能找到的关于这一问题的每一项随机对照试验。一共69项试验。153902个样本。到目前为止,这是对补钙和补充维生素D最大的一项研究。
🔷单独使用维生素D与安慰剂相比,在骨折风险上没有可测量的差异;
🔷单独使用钙显示出轻微的降低,但在临床上没有意义;
🔷联合补充显示出类似的轻微降低,也低于设定的临床相关性阈值。这种模式在髋部骨折和跌倒方面也是一致的。它在年龄组、剂量水平和试验设计中都站得住脚。
研究者建议,在你面临骨质疏松风险时,你更应该多做阻力训练和平衡练习,骨头需要你给它力量它才会更结实。
其次,作为营养元素的补充,维生素D和钙组合只是一部分,同时还需要镁、维生素K2、硼、锰、锌、锶、钒。这些营养素的互相配合才能预防和逆转骨质疏松。
临床指南和营销只知道维生素D和钙。再多一点他们都不知道。
发布于 泰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