瞌睡南瓜汤
26-05-28 00:46

大半夜的碎碎念一下。感觉现在网络风气最可怕的一点是,很多人好像觉得,如果对方“有错”,或者说如果他们觉得对方“有错”,那么他们就有了恶意攻击对方的权利,无论言语霸凌、辱骂还是人身攻击都有了正当性的。自己的恶意可以被豁免,甚至可以变成正义。
但事情不是这样的,恶意永远不可能变成正义,这只是扯着正义的幌子党同伐异。
无论有没有理由,无论你的理由是否“正当”,辱骂和恶意攻击别人都是错误的,这只能说明你是个烂人。
这些人在现实生活中也会这样肆无忌惮地攻击别人吗?大多数人都不会吧。他们知道自己这么做会被周围的人当作烂人,会被鄙视、疏远。
但网络给了他们躲在屏幕后面的机会。他们在攻击个体,却隐藏在群体后面。
所以我讨厌圈子标签,讨厌圈子荣誉感,如果纷争变成xx姐和xx姐之间的纷争,那一个个烂人就有了隐藏自身的机会。
该被唾弃的从来都不是某一个群体,每个群体都有好人也有烂人,而是那一个个把恶意当作正义,把刻薄当个性的烂人。
而且很多人好像不明白,他发出的每一条恶意评论,除了能证明他是个垃圾外毫无用处。
世界不是屏幕。人与人的联系也不是评论区那几个id。每一个评论、点赞背后都可能是一个真实的人。
我本来就是个悲观主义者,这种事越多,越加重我的悲观。越让我对社交感到警惕,怀疑他人友好的目的。但不该是这样的,这样让我感觉糟透了。
人与人相处不应该是简单真诚的吗。
我永远喜欢那些本性善良的人,我只想和那些本来就很好的人做朋友。

发布于 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