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ME荟
26-05-28 13:08 微博认证:美妆博主

自果妹打工以来,我和她爹有些担心,众所周知,她的工作是拿时间换金钱的,她爹就担心她会沉迷于赚钱,就是有些小孩会有些物欲想自己实现,有工作就会使劲地干。但是事实就是,我的孩子没有,她本来就没有什么物欲,真的,她的爱好就是收藏黑胶,就在这方面花点钱,其他的,穿衣啊这些方面没有想法,随便的得很。所以她对赚钱,也没有特别的想法,但是她会给自己安排一天赚多少钱的计划,一天赚个三四十刀,她就不干了。会自己调节休息啊,玩啊,运动啊。
她爹感慨説,没有物欲,对赚钱也没有特别的欲望,就不会拿自己去换钱,比如太过劳累。
她对自己赚的钱,也有很好的安排,她在工作前,就开好了储蓄帐户,还有理财帐户,养老帐户,她都自己开的。她把她的收入分配好,该存的存,存入养老帐户,有意思吧,一个20岁的小孩有这种意识,我想我二十岁一点这种意识都没有。。
然后她昨天给我看她买了10刀的一个理财基金,这个基金是她自己做功课决定买的,她説她每次收到工资的时候,就买个10块钱的,慢慢存。当然我也鼓励她买美股。。她説,她上AP经济学的时候,得出两个结论,1个就是炒股发财是不可能的。2,抠死抠的股票好稳定啊,如果一定要买,就买这个。
我説钱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要学会自己打理,她果然就做到了。
但是,虽然我对她説这些,实际上我个人是不会理财的。。我赚钱之后,我钱都是交给我妈的,我妈就每个月替我存一笔,那叫零存整取,我结婚的时候,她就给了我一笔钱。然后,我结婚之后,我也没有什么存钱,理财的计划,因为我们家赚大钱的是老登,管理的也是他,基本上,我就是个纯花钱的,我没有任何打理这方面的能力和想法。结婚二十六年了,一直都是这样,我没觉得没啥不好,因为他弄得很好。
不过,虽然我是这样,但是,我却希望我的小孩能自己管理好自己,无论从哪个方面。
现在看起来,果妹的确是做到了。我和她爹都觉得这个小孩很神奇,明明二十岁,感觉有个老灵魂似的。我和果妹説了,她回答説,因为你们那个年代虽然没钱,但是一切都是上行的,看着有奔头,所以没有危机感,但是我们这代,可能就没有你们那么好运,我看我们这代是下行的,所以我有危机感,我要提前储备。
我説,好的好的,但是我又觉得她似乎太成熟了。。。。。。

发布于 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