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政
26-05-28 13:41 微博认证:2023微博新锐新知博主

中医的理论,据我自己现在能理解到的,重点是环境。

不管是治疗传染病,还是治疗烫伤,狂犬病,蛇咬伤,都是环境问题。把人体内环境、伤口局部环境搞好了,病毒、细菌、真菌、立克次体不适合生存了,病就好了,清热解毒、活血祛瘀、凉血消肿等等,都是针对内环境、局部环境处理的,不直接针对病原体。

它不直接杀细菌病毒,但是病毒细菌却因为环境而死掉,这种思维是高级的。你不杀伯仁,伯仁却因你而死,大概这个意思,虽然这个例子放这里不大合适。

治疗非典、新冠,不需要知道病毒细菌,只要人体阴阳调和,内环境恢复了,病原体自然不适合生存了,病就好了,这是高级思维,不是二极管的杀杀杀、抑制抑制抑制.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