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特别特别审美焦虑怎么办,一画画就会很紧张觉得怎么画都不会好看的干脆就不画了创作量和练习量一直下降,感觉在逐渐失去创作的能力……稿件也是不到ddl不动。而且已经有点应激了,身边有一些审美比我好但是不画画的朋友,这几年她总是向我高强度输出她的审美(游戏截图,现实摄影,手帐,传统戏剧这些)我很感谢她熏陶我将我的眼界拔高,但是早年她对我审美和技术的鄙夷我至今都能感受到,导致我现在看见她对我输出我不了解的领域就应激。而且对互联网上其他人也是,刚刚刷到别人的毕业展,不管是布景博主本人穿搭还是图片内容本身都特别好看,我的眼睛却分不出来为什么好看我也摆不出来……我有时候也很后悔当初没有继续学美术,正儿八经的美院受到的美育肯定更好吧好羡慕人家的眼界和审美。好想要自由好想要风好想要散出来的灵气,可是一下笔就在想不行的,脑子里一片空白甚至有心盲症,不敢动笔生怕画错哪怕板绘能改。之前待过一个同人圈子画出来很多情绪很强的图但是IP爆雷就跑掉了现在什么也画不出来……或许我应该报一个商业班?找一个同人圈子混?多读书?多旅游出去走走?学摄影?AI出来以后一直在反思自己,美育生命教育和爱的教育或许是同一件事,而我缺乏最基本的感知力和对世界的热爱。有一点困住了
9769
发布于 重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