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手哥林辉
26-05-29 21:25 微博认证:微博译制视频博主

这次真要让基民来接盘了,还是那熟悉的套路、熟悉的配方。这有点像当年短视频平台火爆时,快手和B站股价创新高后被纳入指数,截至目前,它们的跌幅都超过80%。如今AI大模型也是如此,机构利用指数编制漏洞,在企业上市之初,因其流通盘子小而疯狂拉升股价。等市值炒作到足够大,各路指数基金就得被动接盘。前期赚得盆满钵满的机构套现后,又开始反向做空获利,可怜的基民吃肉没赶上,吃面却一个不落。
先是纳入恒生科技指数,因为市值,交易量已达标,接着是港股通指数基金,最后估计还会被纳入恒生互联网指数基金。再回顾下前几年还没上市就被称作人工智能第一股的商汤科技,如今已今非昔比。没上市前,各种明星产品隔三岔五发布,上市拿到钱后,这几年却表现平平。巅峰时期市值3700亿现在不足800亿。而且每半年就要配股融资,你说你做出产品还能理解,这都是融资大户只懂得索取,从未有回报,这样的港股如何吸引全球资本?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