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猫眼228
26-05-30 15:12 微博认证:动漫博主 超话小主持人(师兄啊师兄超话)

记录一下我这段时间求医问药坎坷的经历。
第一阶段1️⃣5.11日做身体检查时发现肺部炎症,医生建议我消炎,让我回去附近社区医院挂7-10天盐水再复查ct。于是转战社区医院,挂了七天头孢,我被捅了七个窟窿眼,感觉遭不住,就再继续口服了5天头孢片剂。隔一天本周二我去三甲医院复查,重新做了ct…一小时后,医生给我开了住院单?肺炎不但没好,还加重了….
第二阶段2️⃣觉得挺懵逼的。我这怎么就住院了?下午三点医生会诊,呼吸科医生要求我做气管镜灌洗,活检,考虑其他感染因素…于是当天先抽了七管血,然后做了动脉血气分析(这可受罪了,戳腕部动脉,要是戳不成功,就给我戳大腿根部大动脉,把我吓了一个激灵)
气管镜约在了周四,周二住院开始,当天就挂了左氧氟沙星类药物,此时因为还没找到肺炎源头只能按常规治疗。
第三阶段3️⃣,挂了两天左氧后,周四上午饿着肚子去做气管镜。说是无痛,但也是真难受😣具体步骤如下:先带上雾化器吸入口腔麻药,十分钟,这个过程你会觉得嘴巴舌头开始到喉管逐渐麻木,然后你会慢慢兜不住你的口水….难怪要自带一包餐巾纸~然后进手术室,平躺,几个护士就在你脑袋上忙来忙去,一个给贴一种圆圆的电极片…妈呀,按压在头皮的针扎似的,她还努力按了按….我差点没破功😂,然后她给你接上氧气打上点滴,手术帽遮住你的眼睛….然后在你没有意识到的时候你就不知道了,在你有意识的时候,嗐你是说不出的难受,还有个细管子在嗓子眼里…医生把它抽出来的时候真的一言难尽,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醒早了?七晕八素的挪到轮椅上,又被推回病房,此时口腔麻药散去,嗓子火辣辣的疼起来了。脑袋😵‍💫嗓子疼,晕在床上两小时之后才喝了点水。
第四阶段4️⃣周四下午,护士小姐姐又抽走我两管血…然后就是耐心等结果,周六的上午,医生也常规休息,检查结果出来了,我们是通过值班医生的电话沟通的,主治医师一大堆术语说的我一愣一愣的,翻译成我听得懂的语言就是:是真菌+病毒混合感染,这真菌还不常见,本地三甲医院都没有这类抗真菌的药,需要立刻拿着处方去大药房自费购买。价格2500/一盒,先吃一盒,周一再来看看是否能办理这类自费药物走双通道。(不然经济负担是真的大)
最后让我心如死灰的事,这个抗真菌的治疗与其他肺炎不同,治疗周期更漫长….原则至少6-12周,未来这几个月……我这是要长在医院的病床上了吗,我心疼的看着我两细胳膊,扎一针管4-5天,我又得被捅多少窟窿啊?想起同病房的另一个老太太,血小板降低,为了观测数据,天天凌晨五点多抽一管血…
最近手背胳膊被扎麻了….看到针都要抖三抖,真就觉得好疼啊!真的惨不忍睹,目前可以看到的有13个窟窿眼子[苦涩][苦涩]未来还有更多小洞洞等着加入大军[微笑][苦涩]为我的静脉哭一会😭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