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妈妈
26-05-30 21:34 微博认证:母婴育儿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晚安糕妈#
上周出差参加一场直播,差点“尴尬”了。

那天下午,在酒店楼下轻食店点了三明治和一杯澳白。
吃完回去没多久,就感觉不太对劲了。肚子咕噜咕噜地叫,胀得跟怀孕五个月一样。
我心想:怎么回事,我也没乱吃啊??
赶紧打开小程序看订单。果然,刚刚太着急没选换燕麦奶。
是的,我的乳糖不耐发作了。

没办法,只能先“自救”:
先去跑步机上走20分钟,把气顺顺;
又闪购了西甲硅油(小朋友治胀气用的药,可以把肚子里一堆小气泡合成大气泡,打嗝、放屁就排出去了);
还猛跑了趟厕所...
这一套下来,肚子慢慢瘪下去了。人舒服多了,晚上直播总算是平稳度过。

其实从怀米糕的时候,我就发现自己喝牛奶会轻微胀气。
身边也有朋友说,突然就喝不了牛奶了,这种情况还蛮常见的。
一个是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内分解乳糖的酶本来会慢慢减少。
还有像怀孕、产后这种阶段,肠道状态也会有变化,更容易出现乳糖不耐的情况。

所以我现在会把牛奶换成酸奶、燕麦奶这种相对更好消化的。
哎,以前仗着年轻可以“乱来”,现在就乖乖听身体的话,慢慢调整吧。
#家庭健康守护计划#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