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之小榭
26-06-01 17:40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天实在太热了,
我把冷藏水合这一步直接改成冷冻,
没想到效果超级好,
烤出来的面包简直太软了,
一点不比波兰种的差,
就是香肠没卷紧,
沙拉酱没挤进切口里,
烤的时间长了一点点,
有点影响颜值了,
但味道很不错。

香肠芝士面包
主面团材料:
高筋面粉300克、牛奶160克、糖35克、奶粉15克、耐高糖酵母3克、鸡蛋50克、盐3克、黄油20克
其他材料:
香肠、芝士粉、芝士片、沙拉酱
做法:
除黄油和盐以外的所有主面团原料混合成没有干粉的面团,连同揉面桶、打面头、面包桶冰袋,一起入冰箱冷冻一个小时,取出揉出厚膜加入盐和软化黄油,2档揉至黄油吸收,再开5档揉至可以抻出薄膜的状态,面团排气收圆盖保鲜膜松弛30分钟,如果温度太高直接冷藏30分钟,拍扁分割成10份,揉圆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分别擀成长方形,顶端放半片芝士片,放上香肠,从上往下卷起,收口捏紧,滚上芝士粉,排入烤盘入温暖湿润处发酵,发酵结束用刀斜割三刀,挤上沙拉酱,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180度18分钟左右,上色盖锡纸。#梅家食谱#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