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禁摩?
30年前摩托车满天飞。现在大城市几乎看不到摩托车,原因是安全。
一,对骑手自己的安全。肉包铁+速度快,基本没好事。据说,第一代摩托车驾驶证基本销户了。
二,对其他驾驶员的安全。摩托车高速乱窜,对其他车辆是极大的安全隐患。
三,对城市路人的安全威胁。以前,飞车抢包太多了。这是直接原因。
90年代初期中期的珠三角,飞车干坏事的太多了。而且很难抓。禁摩后,基本就解决了。
今后,会不会放开摩托车?很难。因为老问题还在。当然,可以开设一些摩托车公园,让爱好者玩一玩。作为交通工具,确实弊大于利。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