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刚看了一个博主分析李翊云,在面对两个儿子先后自杀以后,依然冷漠的态度。
看到有一条评论说,麻木和冷静分析是一种防御机制。也有网友评论说,李是不是处于解离状态。
我在想,有时候我对待感情,也是冷漠和抽离的。总能依靠逻辑和理性让自己完全冷静。
情感/情绪隔离可能也是我的病。因为我发现我能共情李翊云,她的成长经历我完全理解,因为我的成长经历和她比较类似。
因为我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情绪,而且也不喜欢和人交流,可以接受无人回应。她们是写作,我是写微博,纯单向输出,不需要有人回应,不需要有人理解,就让我发泄就好。
熟悉我的朋友也知道我很讨厌我妈,她强势又喜欢打压我,对我要求苛刻,经常言语贬低我。所以情感隔离和极致理性只是我们的生存手段而已。//原生家庭烙印:母亲极端的控制欲和难以预测的情绪让她用 “情感隔离”和高强度理性(靠完美学习成绩)作为保护机制。她曾在采访中直陈“恨”母亲,曾坚持使用英文写作来躲避母亲翻看日记。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