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秋的世界
26-06-06 10:08 微博认证:微博新知博主

X上关于“当时的清朝用了 50 年时间才从占世界 GDP 的 30%下降到 17%,而欧盟只用了 17 年时间”那段帖子,大概有两三百条的讨论。

评论区基本上就是这类的态度:
第一,全怪欧洲政客,这类最多。
第二,那也不好说,皇帝轮流做明天到我家----有个欧洲人是直接把这句话贴出来,而且说是碰到的某个中国人说的
第三,只是中国回归而已----这种观点的还有个日本人回帖
第四,觉得清朝衰落是外国人导致的,但是欧洲人是自取其辱
第五,抱怨欧洲是美国的附庸
第六,有些印度人在幸灾乐祸
极少的几个欧洲人在否定。

发布于 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