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年从大厂离职之后,大半年的时间,在没有任何特殊调整的情况下,就瘦了将近30斤...压力肥就像一个不断被吹气的气球,压力松懈的那一刻,立刻就放气了这还是很奇妙的。从那之后,有时间运动和控制饮食了,又瘦了10斤左右,就一直维持到现在。
压力会放大自己薄弱的意志力,通过高油高盐高糖来奖励自己,进行多巴胺补偿。每天破罐子破摔,早上干一瓶饮料和甜面包,中午点个双人份的猪排饭,晚上下班先忍着不吃,等加班到八九十点回家直接吃一顿夜宵,这种饮食基本成了常态。
再加上羸弱的睡眠状态、久坐不动,让这一切产生恶性循环。
有时候想一想,也并不是所有人都会面临这些。还是有坚持运动、健身、身体管理得很好的同事,比你还努力工作,比你还热爱生活。好吧...我承认,压力确实只是击垮我本就低下的自制力的最后一颗稻草,但却是一个最好用的借口。
所以,明知道自己自制力低,就不要给自己徒增压力了,万事难两全。
发布于 黑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