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我们村的小学停办,从此我的上学路变成往返6公里。
面对这个大事,村里人商量后形成共识:1到3年级的孩子,坐村里屠户拉猪肉的三轮车上下学;4到6年级的孩子,自己走。
我那时刚好4年级,夏天还好,冬天出门得打手电筒,路上又冷又黑,真想坐上屠户的三轮车。直到有一天放学,三轮车翻到路边的水田里,幸运的是弟弟妹妹们都没有大碍。
现在22年过去,从全国范围来看,有的地方落地了农村校车,但很多地方仍旧没有。于是,关于农村黑校车的新闻乃至悲剧,依然不时看到。
教育资源的整合是合理且必要的,但一定要确保“留村的孩子”有一条安全、便利的上学路。
并且在当下的农村,但凡有条件的家庭都会想办法把孩子送进城里上学,所以还留守在村里的孩子,本就是最需要被托底关照的那一批。
希望正规、安全的农村校车能尽快全国普及。
#农村校车需要普及#农村孩子的上学路变难了 http://t.cn/AXXEMysL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