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很多人都说指数牛市,赚了指数亏了钱,偏激的就说看指数没用,我看指数就是几十年没进步,说指数会害死散户。
虽然近年来个股炒作之风愈演愈烈,尽管管理层时有打击,但是问题并未解决。市场大了,资金就这些,你想五千多个股齐涨齐跌本来也是不可能的事。如果完全没有个股炒作,没有赚钱效应,死水一潭,没有资金进来,像前几年一样,不是横盘就是长时间的下跌,你就能赚钱了?
不管什么时候,都要适应这个市场,发牢骚只会弄坏心态。有些人嘴巴说的容易,选两个企业加上仓位管理就行了,看什么大盘。说得容易,就这么简单岂不是人人都是亿万富翁了?股市选股就算很容易,但你进去就给你赚钱吗?涨涨跌跌搞得你心力交瘁,越是埋怨心态越崩,越赚不了钱。再说股市有可复制性吗?这个这么走那个也一样这么走吗?
就说低空,四块多的时候绝大多数人觉得讲故事,形态也不好,不屑一顾。拉起来了又不敢进去,翻倍了翻两倍了,更不敢进去,怕调整。然后他就持续涨,然后就有很多人反而二十多块敢进去了。你说我没进步,我四块多进去,二十多块把本金全部取出买了别墅,现在盈利继续持股,成本是负好几位数,心态很好。我当他三五年的定存,等适航证到手,等垂直起降商业落地,等风来等再次起飞。但是大多数人照样亏损,股吧天天骂翻天。
人人都说看指数没用,试问有几个人做股票不看大盘随心所欲,逆势操作的?你说我如果,不确定,你回头去看看年评,还有几个人有这么精准?有不同看法正常,你照自己意愿做就是。但说什么,没进步,说什么说指数害死散户,这么刻薄。我每天简单说一下,说实话不说不行,两天不说,私信就烦不胜烦,太多强力要求。在紧要关头长文解释也是太多人要求,我勉为其难。如果真是这么多人觉得看指数没用,那我不说就是,你以为我很愿意说?
四五十万粉丝,平台有各种付费阅读,也有各种商业活动,我有没有参与?收你一分钱了吗?要不要停几个月试试?七八月份马上要去内蒙和东北避暑,回来稍作休整又会去海南避寒,也没时间也不方便写,那就不写好了。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