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又对伊动手了,所以,昨晚美股大跳水。不过随后懂王表示点到即止,于是美股深V。
本来美股的科技修复其实已经开始起势了,但是架不住黑天鹅。
所以,经历了上周五大跌,美股其实现在也是有点草木皆兵。
回到大A,这波科技本身就是看美股的脸色,所以今天回调也是非常的“合理”...
那么问题来了:今天科技分歧,可以当成倒车接人机会吗?
我的观点很明确:1、如果看短期,那么博弈美股今晚反弹,那么今天分歧就是跟前天一样的倒车机会。
2、如果看中期,科技的一些权重品种,看你自己理解的性价比是否到位了?
对于科技类的权重,很多时候是没法判断短期谁强谁弱,但是你要明白的是,如果目光放长远,中期你能看到哪?
只有中期看的够远,那么短期回调有足够的性价比,你是敢于把回调当成倒车接人的。
昨天,除了宁德和海光没有大表现,其他都是大反弹。然后,今天画风一转,因为谷歌给英特尔大单,于是海光今天成为市场最强的仔:
所以,我一直强调,对于多数人,实在理解不了短线科技的玩法,那么就是盯着辨识度高,趋势不错的权重,然后等待耐心,看长做短就好。
可以说,除了权重的科技品种,很多品种你在回调的时候是心里没底能否继续坚守,更别提说找机会补C!
我一直认为,补的思路其实就是2点,一个是性价比,另一个是弱转强。
性价比而言,很多人是有错误的理解的,比如说,很多人认为现在的高位科技都已经涨上天了,短期即使回调个几十个点,依然是高估!
但是,这种所谓的高估,只是你认为的高估,或者说纯粹的怕高。
高估永远是相对的,尤其是现在的市场风格反而是越高估越容易新高!
一个很简单的例子,英伟达现在的位置算不算高估?如果真的高估,里面的资金难道都是傻子?
茅台现在是不是低估,为什么市场现在完全无视?都傻到看不到低估?
本质来说,散户最大的优势是灵活!
所以,重要的是你对于趋势的理解,对于市场风格的理解。而不是单纯因为怕高,就认为短期大涨的品种都是随时会结束!
总之,有一点是共识:短期科技确实见顶了,但是仅仅是短期!中期我还是认为远远没有结束#财经##期货##a股#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