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蜗牛six
26-06-10 23:03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昨晚的绿豆糕很成功,特地少放糖,不太甜,一般人应该不是特别喜欢,留着自己和小孩吃。然后连夜下单了脱皮绿豆,今天晚上做了加糖版,明天带去和同事分享,没想到给我琢磨出了不用炒的方法,赶紧记录一下。

我用了750克干的脱皮绿豆,比较多,下面按250克脱皮绿豆的量来记。

250克干的脱皮绿豆,提前用冷水浸泡一夜(我下班后才开始做,用热水泡了两个多小时,一点问题没有,很成功),泡好后多冲洗几遍,锅里烧水,水开后下绿豆焯水三分钟。

把焯好水的绿豆放蒸笼里蒸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蒸笼里垫蒸笼布,直接放绿豆,这样绿豆没太多水汽,这是不用炒的关键,到能捻成粉末状就行。绿豆快蒸好时,提前加热20克黄油和20克玉米油,也可以全用黄油或全用玉米油。

把蒸好的绿豆放到绞肉机里,加提前加热的油,50克纯牛奶,15克炼乳,30克白糖,10克蜂蜜,一起打成泥,打好后再用手翻拌一下,揉一揉,就可以用模具做造型了,我还切了25克的蔓越莓干一起揉匀,感觉带点酸甜的,比原味的更好吃。
#微博兴趣创作计划##我的美食日记##美食分享#

发布于 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