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佩德骨头
26-06-11 10:21 微博认证:上海交通大学

卖掉了一半的电网设备ETF,理由是整体PE偏高,大权重已经变成光纤了,在流动性预期不好的假设下,卖这个回收现金。

从基本面看,我认为我持仓的这些板块没有什么大问题,但现在确实是美元流动性叙事在主导市场方向,从尊重市场的角度出发我想多留一些现金,所以整体上是在降仓位,具体标的就是找PE过高的成长股板块出。

我仍然认为现在高股息低PE央企红利是很好的防守选择,基本面扎实,生产队干活首选。
我尤其看好金融三傻,在红利里都属于PE低股息高的优等生,而且如果真的后面利率上行,净息差扩大是有利于三傻的。

补充一点:
有色现在确实没办法,流动性叙事和AI吸血两个因素都没改变。但我相信美元的流动性紧缩最终会变成宽松,因为现在的美国人扛不住紧缩衰退。而AI吸血也会缓解——如果不缓解,那有色作为AI硬件上游迟早会修复。
但这个“最终”和“迟早”要等多久,我确实不知道,不过我耐心很好,一言不合就传家宝。

黄金我甚至认为已经跌出机会来了——如果放到传家宝的久期长度看。身边有朋友开始大量买熊猫金币,我也打算从长债调些米去买小黄鱼了。
哦对了,长债终于跌了,我觉得我之前长债换短债的操作是没有问题的。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