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meAwildestDream
26-06-14 01:55 微博认证:娱乐博主

刚才洗澡的时候想《飞跃疯人院》还是浑身一阵阵强烈的难受,我真觉得导演最后半小时那种“让我们别管观众死活直接一脚飞升”的无情感太强烈了。
高中时玩过《光明镇》,其实对电影结局隐隐是有猜测的,前面剧情围绕精神病院、自由、人权的故事展开,也让你知道这部电影想表达什么。但导演前面拍得实在是太搞笑了,我从头笑到尾没停过,导致我一度无法确定这电影真的不会包饺子吗?真的吗?但最后真没包,[泪奔]图穷匕首见,无情10,想让所有观众即死都不带眨眼。我跟老丁说,最后半小时感受到了导演拿奖横扫一切的决心……
就,很难受,不仅为了男主,还有就是觉得被无情道无差别攻击后的那种混合型难受,一种导演要让你难受就要先让你开心起来再一脚踩碎你所有幻梦但即使你知道这一切却仍旧难受了的那种,难受。
观影时经常回忆起我在精卫限制病房实习的日子,两道铁门,上锁的办公室,我因为没有出入权限经常被迫和患者一起呆在走廊上。患者没有手机,因此总是无聊,凑过来观察你,对你说话,是常有的事。
中午患者吃饭需要医生陪同,所以他们坐在一起午餐的时候我得在饭桌之间走来走去,有些人会专门在你看过来的时候放下筷子和你挥手。
下午的时候则是排队发药,需要监督每一个人有没有真的把药片吃下去,让他们伸出舌头,张大嘴巴展示口腔没有留下药片的可能。
总的来说,这段时间在我印象里还是挺灰色的……因为我作为实习医生,和患者混作一团时总有一种提心吊胆的痛苦,我难以适应无法预判的人/事/物,尤其在对方打我还不犯法的前提下,会让我精神紧绷。
但说回这部电影,精神疾病患者的人权真的是一个非常值得进一步分析探讨的场域,精神疾病在我们的社会里一直没有去“罪”化,我觉得我还有更多需要学习和思考的地方。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