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点什么来记住6/7这一天
上次看《原野》已经是四五年前的事情,
当时在想,“金子”这个名字,听着就怪高兴的。
人艺在场景布置上很花心思。莽苍的原野,乱发似的枝桠,还有最后象征着黄金大道的簇簇金丛。
演员很会传递情绪。焦母失了瞳仁的急躁,还有峻削的脸庞,透过拐杖“咚咚——”震在舞台的声响,所有人都一同颤栗着。
金子领着一抹艳红就出场了,身姿娉婷,人前牙尖嘴利,人后柔情似水,确有顾盼自得的风流。
焦大星和仇虎“图穷匕见”的对手戏非常精彩,从大星呓语,到野犬的狂嚎,再是铁杖闷塞重重捣在床上的声音,到一个小动物轻嚎的声响。
在场的每一个人几近知晓结局是什么,只是来时路竟是如此之惨烈,只能呆坐看“弄巧成拙”,看冤冤相报,看金子追随所谓的希望而去。
仇虎就是点燃这场原野的烈火,不烧不旺,不烧不尽,烧得皱作一团,烧得为之扼腕。
在北京,真幸福。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原野#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