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哥说她爬墙了
26-06-14 19:27

我奶奶做的炒苦瓜非常好吃,做出来是那种非常干爽但又不会过干的,做之前她都会用力挤水把苦瓜里面的水尽可能挤掉,每次挤完都是一团一团的甚至不会很散。炒完了我们一家人都说特别好吃。以前别人问我喜不喜欢吃苦瓜,我都说喜欢,后来吃到了没有挤水的苦瓜,我才知道原来我只喜欢吃我奶奶炒的这种很干的苦瓜。现在也走南闯北去过不少地方,我从来没有在其他任何地方吃到过这种炒苦瓜,至今还从来没有在其他任何地方吃到过这种炒苦瓜,她走了之后我更是没有再吃过。最近有了空气炸锅,分析其工作原理以及大家还会用来做烧椒,应该是类似于用热风烘,有点像传统烹饪方式中的炕,很容易把食物烘干。机会来了,买了两根苦瓜,先用盐杀水,再用手挤,太离谱了,我力气原来真的没有我奶奶的大是吗,我真的挤不成她那样一团一团的,最后用空气炸锅加热,成果的味道感觉是只有六七分像吧,该干的地方不如她做的干,该湿的地方不如她做的湿。但我还会尝试,下次用东西压一下水,比如刚买的哑铃。不过世界上真的有科技无法复刻的东西吗?比如她对我的爱之类的。可惜曾经从未向她学过到底是怎么做的,以后也没有机会了。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