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牛腱子我做来做去还是小高姐的配方最好吃,很入味,是切开也入味那种。
每次做牛腱子,基本是要两天时间的。
1.牛腱子前一天晚上提前放冷藏解冻,第二天
下午泡水,至少3小时,中间换水。
2.控干牛肉上的水放入300g生抽酱油,放冰箱隔夜。我这里是1.8kg的牛肉。这一步是让牛腱子入味。
3.第二天一早下锅煮,酱油一起倒在锅里煮,再加点水没过牛腱子。
放花椒八角桂皮香叶草果陈皮山楂干辣椒香料(家里有啥放啥)。
4.接下来要用到,甜面酱豆腐乳洋葱生姜大葱。豆腐乳没有可以不放,甜面酱建议要有。放两勺,再加盐,咕嘟咕嘟一会,然后尝一下味道。
5.煮吧,水略微沸腾调小火。我喜欢用铸铁锅2小时。
6.放凉,泡几个小时。保鲜膜包好放冰箱隔夜,第二天吃肉会更紧实。
实在复杂,最好买来吃[来抱抱]
#鳄鱼家三餐##我的美食日记##好好吃饭##不可辜负的美食##厨艺教程#
发布于 重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