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追高
郑重声明:以下复盘及操作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不具任何指导作用
01
盘面回顾
一. 大盘环境
今天写个简版。指数直接暴力反弹,现在资金预期很一致,一涨就一起,跌也一起。韩国那边一拉咱这也跟着大涨。但是有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持续性,比如今天行情大涨,但是前几天强势的反而分歧,每一个节点的人气股很少有穿越的。很多股都是有自己的小节奏,从波段见底到现在几乎没有什么涨幅突破一倍的。
二. 盘面特点
开盘高开,回踩后继续拉回,符合预期。科技股再度大涨。昨天预期也说了二进三最好换手,一进二可以看竞价。一进二只有逸豪新材符合要求,二进三神桑达符合要求。
今天看了一下行情,目前整体氛围应该是区间震荡,指数会在一个平台震荡,由于平台区间限制,导致每波行情不会有太高的预期,基本节奏就是涨五六天左右横盘切换下一批。
市场整体节奏还要结合多空动能,多空动能是个非常难的点,我现在也没什么量化指标可以显示,目前还在研究中。这里还分不同类型的个股的多空动能。后面哪一天如果研究完回测数据不错再说。
指数这里看怎么走到上沿压力区,如果是震荡走上去,行情持续时间一般比较长,龙头会给很多低开做t机会,如果是加速走上去,很容易急拉波段见顶。市场今天还是选了昨天部分延续和今天新启动的,所以也不给什么明确的个股。
简单分析一下板块:通信最强,考虑逸豪新材低吸,如果高开可以等高开低走尾盘拿货,需要结合分时。今天首板很多,明天重点跟踪一进二,竞价即可选出来。芯片同理做一进二,相对看好旭光电子,明天放放量以后可以做回封。元器件就做老龙头就行,海星股份。算力有宝鼎科技和利通电子。越高持续性越差。有色金属三个三板,明天做那种低开拉起来的回调低吸。
明天预期:指数看怎么走了,是低开震荡走还是高开冲高回落。涨到压力位置肯定要回落。这直接影响如何开仓,开的太高前排不会给机会,我一般关注前排漏水机会,买不上就不买。指数如果低开,就做低位一进二最强的还有老龙头低吸。
另外低位的一进二如果有特别强势的也可以关注,必须有这个信号才行。目前的行情尽量不追高。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