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斤kani
26-06-18 00:07

和cbw两个人6个榴莲5个品种4家店记录:除了猫山王是在吉隆坡吃的(太馋了忍不住先开吃)剩下都是在槟城吃的,有一天还特意去了浮罗山背去果园里吃榴莲(果园里都是当天从树上掉的,这里的榴莲都是树上自然成熟掉落)

以下全部为老树榴莲:

D197猫山王(p1):先苦后甜,苦味之后回甘,苦味和甜味都非常明显,味道很浓烈,老树发酵之后果肉还会带有一些酒精味(ps果核超级小)

D200黑刺(p2右):第一次吃新鲜黑刺,超级惊艳,以为会有浓烈的苦味其实是一种非常柔和醇厚的苦香味,口感超级绵密细腻柔和,又甜又香,层次很丰富,可以慢慢品

D24苏丹王(p2左):和黑刺对比起来非常清淡就像小甜水,纯甜,吃多了完全不会觉得腻,有点淡淡的奶香完全不苦

D163葫芦(p3):另一种清新的甜味,比苏丹王多了一种草本香和坚果香,大部分是干包,果肉很厚实黏黏的,但是因为特别清爽可以一直吃。(导致五房榴莲我和cbw中午就直接吃完了,一般我们都是晚上胃口打开了才去吃)葫芦和红虾都是槟城本地独有的品种价格也很便宜。老板说现在都是老树,因为猫山王和黑刺价格高所以基本只有这两种才会种新树

D175红虾(p4下):老板说先吃黑刺再吃红虾,因为红虾的味道更浓,确实相比起来黑刺要柔和一些,果肉的话红虾的皮是最皱巴的肉是最湿的,皮带一点红粉色,粘粘糯糯绵绵密密那个皮超级好吃。味道也是先苦后甜但是没有猫山王那么冲,但是更甜,有种发酵的味道还带点麻痹感,回甘的甜和奶油香我特别喜欢

D200黑刺(p4上&p5):果园里的比市里吃到的更加好吃,而且小小一个也开出了超级饱满的五房!果肉的色泽和状态超级诱人,甜味更明显苦味更悠长,好吃好吃真好吃

因为觉得黑刺好好吃所以第二天去山里的时候又去开了个黑刺,当地人去的店比游客去的店便宜一半的价格,各种爽爽吃。跟老板说挑两个小一点的之前已经吃完一整个了,到后面吃不下了说要打包,老板:两个人吃三个榴莲慢慢吃也吃的完的呀
(老板人超好,看到我们打车特意帮我们打包得特别严实,最后还送了两根大胖香蕉)

排序的话
我:红虾>黑刺>葫芦>猫山王>苏丹王
cbw:黑刺>葫芦>红虾>猫山王>苏丹王

ps开榴莲之前老板们都会晃一晃敲一敲,据说这样之后榴莲会更香更好吃

pps打车的时候遇到一个非常健谈的大叔,他们家也有一片超大榴莲园,留了联系方式打算以后再吃。大叔说今年天气好雨水充足,榴莲大丰收,吃新鲜榴莲要吃那种粘腻的口感(真的好扎实吃得好爽!)

pps马来西亚这边的榴莲档是像大排档一样的,大家就像去甜品店般去榴莲档,坐下来开个榴莲然后边吃边聊。另外这边很好笑的是酒店里是完全不可以带榴莲或者山竹等等进房间的,会罚款

ppps吃榴莲的时候店里一般会给配新鲜椰子或者盐水,盐水可以倒在榴莲壳里喝,据说都是清火的

槟城我还会再来的!(这次还有榴莲蜜没吃到) http://t.cn/RU1yrpm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