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先睡一觉_
26-06-19 11:29 微博认证:颜值博主

真不是我对男的总有偏见…
高铁前半程旁边是个男的,大叔,五六十岁,体型偏胖,但也不至于很离谱,只是肚子大点,结果从我上车他的胳膊就完全占满我们俩之间的扶手,我说了两次“挪一下呗我这边地方太小了”“我很挤”才有点用,但不一会就又会紧紧挨着我。夏天,大家穿的都是短袖,硬要往我这边贴上的触感,就像一大块滑腻腻的肥肉。我其实有点洁癖,不愿挨着其他人的皮肤,好像是我们多么亲密无间的关系一样。可是,我更不愿让度自己在高铁上本应享有的完全占用一个座位的权利,如果任由他的挤压,我会整整少三分之一的空间,一个座位总共才多大…腿更不用说,一个男的,硬要做成顺产的孕妇才需要用到的大开叉腿的姿势。我尝试往他那边挤,想让他知道我的腿部空间同时也收到了很大的排挤,人家无动于衷,后来甚至保持这个姿势打起了呼噜。让我只能紧贴着墙,面壁思过一样的姿势,显得可怜无比。
后半程,也就是现在,旁边终于换上来了一个女生,我们应该差不多大,她也是体型胖胖的,比刚才的大叔更丰满的多些。可是,人家从上车进来,就一直是非常礼貌的“不好意思麻烦过一下吧”,直到坐下之后,立马把所有东西好好放小桌板上,甚至把她大大的漂亮裙摆也记得收回自己的座位。腿保持并拢,胳膊连扶手都没有挨到,让我感受到了为别人考虑的体贴和应有的礼貌,而且一直在保持着。如果是这样的同座人,我自愿把我的空间与她共享,因为我知道她自己已经非常尽力体贴别人了,那我也愿意展现我的善良,这都是相互的。
人的素质,高下立见。
而不得不说,无论乘坐哪里的座位,地铁高铁还是飞机,前者的男人在我的生活中占了多数,我不明白,是从小没教养所以才没有这个意识吗…?[疑问][疑问][疑问]
没关系,下次我还会开口,直到他们明白。

发布于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