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口葡萄芋圆冻冻
26-06-20 00:52

晚上打开dy,看到被赞的评论,点进去,又想起段老师。
记得高中生涯最后一天,考完试回到临时教室,大家都很躁动,满心都是对未来未知的期待,和再也不会有的满桌卷子习题的高兴。段老师破天荒的和我们讲了很多很多话。
尽管已经大概七八年没见过了,但我还能回忆起他讲课的样子,每次开玩笑都严肃着一张脸的样子。如此严谨的一位老师,如此淡淡的一个人。
收到朋友的消息说段老师走了,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们感叹他还年轻,不敢相信这居然是事实,尤其是,一个人在你脑海里最后的画面还是那样鲜活健康。
这种不可思议,直到吊唁那天才落了地。照片被老师女儿抱在怀里,电子屏上滚动着告别仪式几个字,工作人员念着悼词。
人们都在感慨生命之脆弱,时光之流逝,健康之宝贵。
都说人的死亡有三次,第一次是肉体性的、生物学意义上的,第二次是社会性的,第三次是当不再有人记得你时。希望第三次慢点来到吧,可以的话,永远不要到来。

流水啊,你慢点走吧。流水啊,你慢点,走吧。

谨此,纪念段老师。

发布于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