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天黑
26-06-20 18:21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北京的梅雨天气终于过去了。

早上湿度还有 80%,中午已经降到 20%,西北风四级,天朗气清,阳光嚣张。

于是我在日头最高的一个半小时里,吃了根香蕉,往腰包里塞好能量胶和电解质,去山里练了个间歇。

原本去山里跑,有一部分原因是不想跑今天课表里的乳酸阈值。没想到后半程下山,基本还是跑出了四分多的配速。属于逃课失败。

原因是今天刚睡醒,没带脑子就出门了。我原本想跑 15km,按照标准越野赛 50 米/公里的爬升比,需要爬升 750 米。

跑到 8km 左右的时候,看到手表显示已经爬升 375 米,心里暗喜:行,够了,刚刚好,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然后就高高兴兴往回跑。直到一路五分配甚至四分配往山下冲的时候,我才慢慢意识到不对劲:这下坡,并不会增加剩下的 375 米爬升。

但当时日头越来越高,腰包里的电解质也快喝空了,我决定将错就错,赶紧下山。到山下一按表高兴了:这配速可以啊,第一次在山里跑出了路跑的配速,跟那些精英似的。

跑完之后饿得不行。
回家,拉伸,吃饭,换洗衣服,又带娃去另一座山里慢走了 5km:晒晒太阳,看看小猫,喂喂猫条,喝喝酸梅汤。

一切都很美好,除了算数没算明白。

#跑步[超话]##越野跑[超话]##跑步打卡[超话]#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