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好消化为啥做成粽子不好消化#?】#粽子冷却以后再吃不易消化# 据人民日报健康,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印象,就是吃糯米不好消化。糯米中的支链淀粉占到80%以上,对人体来说是易消化的。那为什么很多人吃完粽子以后还觉得胀得慌呢?
首先,糯米质地致密,包粽子的时候总是不断压紧,你随便几口咽下去的两个大粽子,可能就差不多是三碗米饭的重量了,过多的糯米让消化液难以分解,也就不容易消化了。另外,大多数时候,我们粽子并不是蒸完了就趁热吃,冷却之后由于淀粉老化回生,粽子的口感韧性增强,这时往往就不易消化。
【#糯米好消化为啥做成粽子不好消化#?】#粽子冷却以后再吃不易消化# 据人民日报健康,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印象,就是吃糯米不好消化。糯米中的支链淀粉占到80%以上,对人体来说是易消化的。那为什么很多人吃完粽子以后还觉得胀得慌呢?
首先,糯米质地致密,包粽子的时候总是不断压紧,你随便几口咽下去的两个大粽子,可能就差不多是三碗米饭的重量了,过多的糯米让消化液难以分解,也就不容易消化了。另外,大多数时候,我们粽子并不是蒸完了就趁热吃,冷却之后由于淀粉老化回生,粽子的口感韧性增强,这时往往就不易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