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包猫脆角
26-06-20 20:58

这次飞行之后我将再也不会对天府机场有一句重话。去年开始做它俩资料,第一关就是人肉带血清样本到日本实验室检测拿报告,三天打了几十个电话,从机场到海关到办公室,居然没有人一个人能给我一个答复:到底能不能带血清坐飞机。一边觉得毫无不意外,一边又心烦意乱,幸好最后找到了琳姐——一个帮助国内无数家长带毛小孩出境功德无良无私的女人,在她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资料。
但这次的体验让我非常警惕。提前三个月锁好座位买好机票只为了带它俩进客舱,本身进客舱就比托运更废人一点,很担心出岔子。出发前做了无数功课和信息整理,把所有会埋雷、有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都一一排查了,准备好了应对方案。

到了飞行那天,即便已经累得人都有点发麻,因为肾上激素飙升而过于清醒。已做好过五关斩六将的准备。没想到从进机场就得到了好言好语与善待,找到韩亚航空值机柜台,也是特别温柔的几个工作人员跟我们详细、耐心,细致地办理手续。期间还用夹子音安抚小行星它们。因为是直接带领过去办理所以没排队,手续按部就班审查完成,再把我们带到入关处做二次资料审查、归档和扫描芯片,每个工作人员无论男女对小孩儿们态度都很好。
顺利进入安检,也没有发生我一直担心的过x光检查,而是抱着手检。当安检人员发现小行星只有三条腿时都对它惊叹不已并三五成群默默围观起来…看着有点凶的男安检员还训自己同事说“没看到还有一只猫猫吗,不去帮着点人家”[允悲]。
女安检员更是温柔,每一个人都好喜欢小动物,非常神奇的是最讨厌陌生人触碰的牙牙,那天也乖乖由她们抱着。负责的女生不住夸牙牙“它社会化程度好高啊,好乖啊”,还问我手续复不复杂难不难,说也想带自己狗狗出来看看。她说她的狗狗也是领养的,然后铿锵有力说了句:狗狗就是要领养!🥹🥹
一路没有遇到任何为难和插曲,不可思议的,甚至还没回过神,就已经开始找起登机口了。网上称赞的宠物友好的仁川机场真没啥稀奇的,就很普通,公事公办程序化。反倒是在天府机场,让我更感到那种对小动物的热爱,体恤,袒护。在母婴室让牙牙上了厕所,在机场让小行星探个头甚至后来出来走走都完全没人管。也因此得到很多围观和夸夸,大家小行星围起来七嘴八舌叽里咕噜不住观摩。排队时也有其他乘客过来问是怎么能带狗狗猫猫飞的,觉得这一切都很可爱。

当然如网上说的一样,韩国航空体验真的很一般,空乘们是一点同理心都没的,呵呵不愧是盛行超小体的国家[弱]。排队时也只有韩国大叔会嘬嘬嘬逗狗直接上手乱摸狗问都不问一句[弱],仁川机场也没觉得有什么优越之处…总之为了能进客舱也是把这些(微微)气忍下来了。

从17号晚上九点到天府机场,18号早上八点四十落地,说真的全程都没什么实感,只觉得一直在吊着灵魂提着气。落地后工作人员已经帮我们把行李取好等待着我们,接着是日本机场这边确认资料。一个很可爱的短发女生喊“xingxing~”“yaya酱~”,温柔地给它们检查完芯片等事宜,告诉我们完成了,签字处是一个笑脸。

大半年的准备,忙忙碌碌兢兢战战不断反复确认和打算,生怕出一点差错,直到最后坐上车出发时仍在冒出“不会xxxx没带吧?不会哪个资料没做吧?”的担心害怕,也终于划下休止符了。毛孩子们是多么不容易,在人类制定的规则下想要“自由地”移动迁徙,它们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信任你,配合你。想到这些内心又会涌现出一些愧疚。至此牙牙和小行星也离开了故乡,伙伴,我目前不敢替它们说这是值得的,但对于我来说,起码带它们到了一个有法律保障的地方。让我们心无旁骛开始新生活吧,希望我更努力一点,让你们可以更快乐。

发布于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