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一个朋友聊天,他们工厂是一家上市公司,做运输包装产品,前几年一直给华为供货,最近公司宣布不再和华为合作。
问他为什么?他说订单量是可以,但利润率太低,最后算下来不赚钱。不做这些订单,裁掉一些产线,做其它客户利润率高一些订单,财务状况更健康。
翻一下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这种情况可以佐证。但对比供货国外大厂的公司,即使是代工厂,都有不错的利润率。
发布于 广东
最近和一个朋友聊天,他们工厂是一家上市公司,做运输包装产品,前几年一直给华为供货,最近公司宣布不再和华为合作。
问他为什么?他说订单量是可以,但利润率太低,最后算下来不赚钱。不做这些订单,裁掉一些产线,做其它客户利润率高一些订单,财务状况更健康。
翻一下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这种情况可以佐证。但对比供货国外大厂的公司,即使是代工厂,都有不错的利润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