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虹虹
26-06-20 23:04 微博认证:投资内容创作者 财经观察官

可能是我看多了大家庭父母兄弟姐妹种种,我对很多子女的家庭毫无兴趣。

以我妈那边举例,兄弟姐妹加起来10个(同父同母),下一代,也就是我的表兄弟姐妹,一共15个。
如果把我爸那边的算上,25个了,现在如何呢?

我爸妈60初,可以说是赶上了红利那那一批,弟弟妹妹一共有3个赶上了高考,考上了唯一的一个。
这个是唯一有大出息的那个,30年过去了,十里八乡还没有能够超过他的,

也就是说,那么多人赶上了时代红利,那么多年,十里八乡有且就一个成功了。承担了拉扯整个大家庭的和父母养老的重担,也就是看在他厚道上。

他的表哥,也是比较有出息的,90年代直接移民多伦多了,从此断了和家里的一切,连老父亲去世都没回来。[笑cry][笑cry]
其他的子女,有一个接替长辈的工作出来了,小有成就吧。剩下就是我家了,没什么钱但是不给人找麻烦的那种。[笑cry]
我爸那边?读书全都不行,做生意也会被骗。唯一的优点就是男帅女美,有个好皮囊,但是也没人有大出息,靠颜值逆袭的也没有。
两个家庭,16个人出来了一个出息的。[笑cry]
其他的只能说是小中产,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下一代?考上985的大概5个,现在都是普普通通工作,坑次坑次还着房贷,稍微好点的是我家。[笑cry]

所以,看到有说多生,总有一个出息的,整个家庭就翻身了,我就忍不住会心一笑。
为什么不能好好鸡自己呢?人家是笨鸟先飞,你家是笨鸟生个蛋,指望蛋来飞。

兄弟姐妹们小时候肯定会有甜蜜时光,等长大要各自成家的时候,你给他们买不起房的时候再看看。等要养老的时候再试试,尤其看看儿媳和女婿的态度。[笑cry]

发布于 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