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时和凯恩聊天。
我:最近我在刷一些博主的内容。A是孩子成绩很好的,B成绩中等,C成绩较差。你觉得我应该看谁呢?
凯恩:当然是优先看A的账号,他的方法最有参考价值。
我还没来得及回,他又接着说:但!是!B和C也可以看。
我:为啥?
他:因为B的方法可能也不错,只是暂时还没在成绩上体现出来。C呢,你可以看看这些方法是不是可以作为反面教材,自己就可以避免了。另外,C在培养孩子其他方面,比如性格、爱好,可能比另外两个人更有经验。
我:可我没那么多时间,只看A行不行呢?
他:行啊,但是你看了以后也得自己思考,那些方法是不是真的可以提高学袭效率。也可能A孩子是自己本身就强,而家长只会搞题海战术,这有什么好学的呢?
我(一时间有点不知道咋接话,想杠一下):我就是不想思考,只想把别人的好方法拿来用,你有什么建议?
他:我建议你一个都别看,看了也没用。
我:你是怎么想到这么多方面的呢?
他:A好,不代表非A不好。这不是很简单的道理吗?
跟凯恩聊天真的很有意思[笑cry]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