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人真的是一点都不内耗。一只鸡刚上桌,长辈们就把鸡腿鸡翅最好吃的部位全部搞掉了,一点都没给小一辈的留[无聊]。
我记得我的鸡腿权利大概保留到10岁,10岁之后再也没有吃过长辈们递来的鸡腿,谁爱吃谁就上手了,管你是大是小,抢得过就抢,抢不过就没法吃,连我的弟弟妹妹们都没有这样的特权。
唯一有特权的是外公外婆,他们会把鸡屁股给外公,鸡翅给外婆。
尊敬长辈,不溺爱晚辈。
所以很少听他们讲出“我为了你xxxx”,“我都是为你好”,“你必须要xxx”。
还挺舒服的,真的很怕别人使道德绑架和感情绑架这招。
我妈不内耗到什么程度,初中的时候我成绩稳在年级前30~50,不要说普通高中,市重点是轻松上的,别说市重点,省重点都可以,我妈当年发了惊魂一问:你读高中还是技校?
我[费解][费解][费解]
她是相当尊重我的,不逼我考高中,更不逼我考大学。
她说:我们也不是特别有文化的,都不敢奢望你能读大学。
正是因为她的不逼,我考起高中大学来反而走得很顺。
现在轮到下一代,也这样,我堂哥说:随便他们哦,能读就读,不能读拉倒。
所以我两个侄子,大的那个在中科院,小的那个在读技校。
十分割裂。
但傻侄子们的性格都非常好,很乖,很孝顺。
下一代有自己的路要走,管太多没用,对得起自己就行了,自己都做不到的,就别要求太高了,提要求之前还是要先想想自己当年是什么鬼样子。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