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是研发出身,其实他完全可以不抛头露面,小米不管是汽车还是手机,流量和热度一直是行业数一数二。
我觉得最难得一点就是他这个级别的大佬,依然以非常平民化的形象出镜,一直活跃在第一线。别说雷军了,比他低几个级别的企业家,如果不是因为自媒体,我们普通人跟他们的生活也几乎不会有任何交集。
当雷军吃个早餐,一群人围观拍照,然后被带节奏的时候。我觉得任何一个有志向的企业家,不应该去庆幸自己没有卷入网络风波,而是去想自己吃早餐会不会连个围观的人都没有?就像你的企业网上没有被黑,不一定是做得足够完美,会不会因为不够大,不够有流量,无人在意,不值得被黑?
在网络世界做个跟风的小人物是最安全的,但真正改变世界的一般都是那种敢于直面风雨的大人物。我曾经看过一位网友说的一句话感觉很有道理:如果雷军不做实业了,也只搞搞投资,指点一下江山,他可能现在会被奉为神!但是他现在干着最辛苦的实业,解决了数万的就业,给我国家贡献了大量的税收,带动了无数的产业链,却被网上一些喷子水军胡乱贬低抹黑,是不是太不应该了?
发布于 山东
